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帕佩】亡命之徒「1」
*科幻paro.中篇到长篇未决定.后面剧情会带雷嘉.不适误入.
*配图by阿空♪

既然选择了黑暗,就要有背弃一切的觉悟,这是帕洛斯很早以前就了然于胸的事情。
和很多人不同的是,他爱死了置身黑暗的感觉,堕落其中是自主的选择。既然是在这种世界了,所渴求的所有利益都是手到擒来的啊。
欺骗别人的能力大概是他的天赋,笑容、礼仪、习惯、性格...伪装成别的模样都是信手掂来。
他是最完美的骗子,也是最优秀的演员,嗤嘲着无趣生命,演绎着一场场只有自己理解的荒诞戏剧,欺骗一个又一个形形色色的家伙。
——就这样不着痕迹把更多或是道貌岸然或是懦弱自卑的人拉下深渊,观赏着滑稽的画面轻而易举掠夺所需,很有意思不是吗?
帕洛斯认为自己了解人性这种东西,所以才选择玩弄人心,在最稳妥的行动力为自己谋取最大的利益。迄今为止他所遇见的所有人都是按照他的计划而行动的,没有偏离轨道的可能。
直到被通缉到无路可走某天,重伤的帕洛斯在某个混乱星球角落遇见那家伙,他才终于知道了什么叫不按套路出牌。
本来该是死局的才对,事后很久回想起来,他依旧这样觉得。
明明宇宙警察已经追到了身后近在咫尺的地方,明明自己通缉犯的照片还贴在身侧的墙上。可当他露出虚弱的笑容做出最无辜的样子向人求助时,马上就得到了帮助。
“跟我来!”少年的背影虚虚实实在错落的灯光里,踏着光和影前行,践踏着权威的通缉,不屑一顾世间公认的正义。像是草原上奔跑的孤狼,倔强凶狠又凛然美丽。
“他们说我是通缉犯,你为什么...?”为了符合自己之前表现的设定,帕洛斯故作惊讶地开口,语气中的惊讶拿捏得恰到好处,哪怕他是在那人背后窃笑。
实际上这的确是他少有的诧异,内心已经开始策划越狱的他就在这种时候绝处逢生。
跑在前面的人转过头来回答他,咧嘴笑得没心没肺——至少在帕洛斯眼里是这样。
“我信你!”他的侧脸棱角分明,带着分明野性,像是不驯服的兽。
有趣的家伙。
那是帕洛斯和佩利的第一次相遇,那天狼狈的骗子先生被某个神经大条的家伙相信了,还没来得及实施骗局就被无条件相信了。这让他在帕洛斯的脑海里留下了痕迹,冥冥间他们牵扯千丝万缕。
一切感情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个卵。仅是小小的兴趣无关紧要盘踞在帕洛斯心里,微不可闻地生长着。
甩开了宇宙警察后佩利把帕洛斯丢在无人的小巷里出去了一会儿,在帕洛斯以为他报警了或者走了的时候回来,丢给帕洛斯一瓶药剂一卷绷带后就骂骂咧咧坐下,问候着刚才那群人的大爷。
帕洛斯靠着墙坚持自己包扎伤口的时候考虑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向他搭了话:“你叫什么名字?”
“嗯,我吗?”少年愣了一下,之前咒骂人的没好气来不及转过来,语气听着极度不善,咬着的犬齿幽幽反射冷光,“佩利。”
帕洛斯熟练地给绷带打好结,敛眸继续扯着新的绷带,侧脸在黑暗中模糊,晦暗不明眼底。“过来,佩利。”
“啊?”佩利感到莫名其妙,别过头看着这家伙,“我不是就在你旁边吗?”
结果他没再等到回应,气氛僵持了一会儿后他还是站了起来绕到帕洛斯面前,俯身看着他,啧了声儿启唇后满是不耐烦。“干嘛?”
脖子上的项链被扯住,狠狠向下带去,佩利猝不及防间只能随着那股力低头,被迫顺从指引。他扶着帕洛斯身侧的墙壁向下滑去,狼狈地跪在帕洛斯面前,分开的双腿中卡着帕洛斯的膝盖。
“你他妈干什么!!?”又惊又怒下佩利露出了锋锐的牙,倾身像是想要给人压迫感,奈何行动受制动作无法太大,不然他现在已经条件反射把这家伙打飞出去了。帕洛斯挑眉拍了拍他的手臂让他把手挪开点,给佩利包扎腰上那个伤口。
那是在追逐战中留下的,当时帕洛斯脚下不稳要被击中,佩利转身扯了他一下,因此被武器擦了一下。当然帕洛斯完全没有感谢的意思,他想的是之后说不定还要借助这家伙的力量,这时候还是稍微搞好关系吧。
佩利准备好骂人的话被帕洛斯的行为堵在了嘴里,他看着自己随手救出来的家伙给他处理伤口,沉默了一会儿咧嘴眯眸笑起来,一掌拍在帕洛斯头上。
“是个好家伙,我果然没搞错啊!”
帕洛斯一愣抬头看着佩利,深琥珀色的眼瞳里像是滴入墨,浑浊了色彩。这种家伙...到底怎么活下来的啊。
他们一起在星球废弃的小巷里凑合了一晚。第二天早上佩利醒来的时候,帕洛斯已经走了。他一开始就是装睡,等到佩利鼾声起来后他就睁开眼睛,悄然起身走了。
帕洛斯给这个大笨蛋的所有报酬只是一声虚情假意的谢谢,以及顺手的包扎,他甚至连名字也没有告诉佩利。
利用的关系并不需要太多其他,就这样吧。
当时的帕洛斯并没有想到他们的第二次相遇来得那么快。

纸醉金迷。
浮华而斑斓的灯光,故作优雅又庸俗的音乐,肮脏丑陋又让人迷恋的金钱气息,觥筹交错间,恶意在雍容画面下发酵。所谓的上流社会的舞会,就是合法笑里藏刀勾心斗角的场所。
帕洛斯掂着红酒杯和周围的女士先生攀谈着,笑容儒雅举动彬彬有礼。他穿着定制的礼服,踩着昂贵的皮鞋,俨然一位富家少爷,再凭借出众的外貌出色的谈吐,毫无意外成为全场的焦点。
“那是哪家的少爷啊?”正值恋爱季节的小姑娘们窃窃私语交谈着,你一句我一句叽叽喳喳,撺掇着彼此上去搭话。最后终于有勇敢的女孩提着裙子上前去,迎上少年的目光,绯红的脸颊像是娇嫩的花朵,“多么美丽的晚上啊,先生。...不邀请我跳舞吗?”
这是个讨人喜欢的姑娘,笑起来有着浅浅的酒窝,掬着蜜却不甜腻。她穿着淡蓝色的裙子,在糜烂的色调里静静绽放,凛然而坚强。没有人可以拒绝这样一位有魔力的姑娘的邀请,帕洛斯也是。
“如果可以的话...”他随手搁置下酒杯,笑着邀约童话般的小姑娘。他优雅从容的身影被光线点染成梦幻,仿佛天鹅湖上纯白的邂逅,美不胜收。
虽然这一切都只是虚伪的演绎。这位小姑娘是宇宙联盟一个高层的千金,如果能获得她的信任,就能轻轻松松弄到联盟内的通行证了吧。
周围的女孩们羡慕的看着这一切,咬着嘴唇懊恼自己没有上前搭话。女孩坦率得可爱,开开心心眯眸对着面前的少年伸出了手。她丝绸的手套在空气中反着炽烈的光,像是融化在光里,晕染开气氛。
就在两手交握的前一瞬,帕洛斯感受到一阵没由来的心悸。下一刻,世界崩塌。
爆炸的气浪自某一点而来,掀翻陈设和人群。巨大轰鸣敲打着耳廓,天花板和地板崩落塌陷。鲜血的气息铺张而开,尖叫不绝于耳。刚才还悠然华贵的场面顷刻间极度混乱,死亡的气息无孔不入,支配着还未从酒精里醒来的感官。
帕洛斯因为心悸而提高了警惕,算是侥幸躲过了落下来的天花板碎片,用坚实的桌子护住自己。舞会开始时主人吹嘘这些桌子使用了什么什么新的科技云云的,总之现在算是挡下了危险,那什么新科技还算不赖。但是其他的人就没那么好运了,至少帕洛斯一眼看过去没看见还站着的,包括刚才那个可爱的女孩子也是。不过帕洛斯仔细看看就发现了违和的地方。
她倒在地上,周围没有碎石,脚下也是完好,没有被任何东西伤到,理应不应该死去才是。可她的确是死去了,脸上还带着笑容的情况下失去所有生机。
再一看周围的人大多也是如此,诡异而莫名的死去。
饶是帕洛斯也觉得背后发寒,看来这个所谓的贵族舞会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可他不明白他漏掉了什么,情报收集方面绝对不可能出问题。
来不及再傻着胡思乱想,帕洛斯借着桌子的掩护向后退去,摸向还剩了一块儿出路的安全出口。以他的潜行能力他相信自己能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混出去,何况现在除了他大概是都死了,攻击的人觉得是全灭了,再没有动作,现在正是机会。
然后机会撞见了他。
凶狠的杀气来袭,又在最后一瞬间戛然而止,似乎是有人想要杀掉他,又莫名其妙在最后收手。下一刻手腕被难以忽视的大力握住,帕洛斯抬头,看见了那天晚上遇见的傻乎乎的少年。
“你他妈怎么在这里?”佩利明显还记得帕洛斯,听说狗的记性一向很好...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少年帕洛斯脑袋里就浮现出那种毛茸茸的大型犬。佩利比起上次见面又长高了,身体的阴影几乎遮住了帕洛斯,他咬牙切齿地询问,但没等到回答就拖着帕洛斯动了起来。
“什么都别问跟老子走!”
他有太多的理由不能解释,就算能也不该是这种明显不适合的时候。而且他遇到变故语言能力基本上是负的,索性不解释,拿出行动派的气势先把人带走再说。虽然也不知道为啥他一定要救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家伙,不过明显他没有考虑这种事吧。
跑起来的时候佩利乱蓬蓬的头发飘起来打到帕洛斯脸上,弄乱了他精心打理过的发型和领口,他抬手拂开,发丝又笼了上来,牵连不断。算了,反正也是无用功,帕洛斯不打算去管了。
金属碰撞的声音敲击耳畔,帕洛斯早就注意到了佩利身上背着的弹药带,那些光学武器脉冲武器是军方货,不,说不定还要更好,黑市里流通的那种,绝对不是轻易就能弄到的。看来这个两次救他的傻大个还是有些来历的嘛。心念电转间帕洛斯已经有了主意,装好人这种事已经做过一次了不是吗?那就继续。
既然是这家伙先找上门来的,不好好收下大礼可不行呀。
在佩利看不到的身后,被他牵着跑的“无辜的被牵连的群众”咧嘴笑起来,深色的眼底闪烁起冷光——那是猎人发现猎物的眼神,笃定而凶狠,又透着饶有兴致的玩味。前路和未来,金钱和希望,利益和所得,许许多多的事主导天平倾斜,落在了这里,定下答案。
真是让人求之不得的交、易啊。头脑简单的交易对象就像是提线木偶一样能够让人随心所欲引导,就让他踏进陷阱,然后困死在里面吧。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3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