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雷嘉】光明
*恶魔雷x龙嘉.配图来自我亲爱的. @@空


一.
永夜森林。
曲曲折折的小路走向黑暗深处,灰色的风穿过张牙舞爪的荆棘,藤蔓亲密无间拥抱着树木。沼泽里翻滚着绿色的死亡,洞窟里藏着腐烂的歌谣,破烂木桥下平静的流水里住着择人而噬的童话。
青苔爬满了所有的白骨,骷颅空荡荡的眼流干了泪水,爬出怪异的虫子。
恶魔沿着小路走着,踏着枯枝败叶死亡的呻吟,走向既定的命运。
——他亲手选择并且想要扭曲的命运。


二.
极光之湖。
流光溢彩自湖的深处走向水面,水珠折射光芒,染乱了雾气,迷离好一片晕影。萤火落在水边绿得亮眼的草地上,像是星星落了下来,悄悄躲在谁梦里。
黑暗的森林有如夜幕,捧着月光之湖,湖里住着流星的水滴,聚合整个宇宙的裂变。该用多美好的语言,才足够描摹这一切。
他踏入闪烁的湖水,侧脸上浮现金色的鳞片。一瞬间满湖翻滚,是被烧灼到沸腾。


三.
黑暗的尽头是光明——人类如此坚信不疑这太过可笑的真理。只是恶魔现在不得不去相信,因为他终究走出了阴影。
冰冷和温暖融化在了光与暗的交界线,滚烫的水汽渐渐吞噬了四肢百骸,不能说不适,但也绝不习惯。
雾气太过肆意,直接模糊掉了世界,还好恶魔闻到了一丝淡淡的血腥味——听说这次战斗中那位受伤,原来是真的啊。
这气味在湖的方向,他猜那人是在湖里。
“我来得真巧啊,嘉德罗斯。”
“几千年不见,你可真狼狈。”


四.
不速之客来了。
嘉德罗斯早就感受到了恶魔的气味在向自己靠近,那份让人不舒服的黑暗之力也在靠近。
要说的话,这恶魔真是傻得可以,偏偏要往这片液化的光明走来。炼狱里有这种高纯度的光明也是很少见,只要靠近的恶魔绝对不舒服。但是嘉德罗斯知道有个家伙能承受住,甚至这片地方是他的杰作——哪怕这里的光明浓度很高。
真是该死,在这种时候。不过他从来都不是会示弱的人,哪怕现在他带着不算轻的伤,黑气在顺着伤口腐蚀他的身体。
冷冷的哼声混着低低的龙吟,足够震慑人心,那声音威严而纯净,承托净化一切的光明之力。
——可以说是恶魔的天敌。
“…作为魔王你可真闲啊,雷狮。”


五.
这段孽缘要牵扯到很久很久以前。
故事的开始,岁月的最初。
没有开始时过境迁,亦无沧海桑田。


六.
在地狱中蛰伏的撒旦终于收回了足够多的力量,踏足光明世界。
然后他看见了他的宿命,他本该最厌恶却美得惊心动魄的光明。
无数流光从四面八方走来,在世界的中心汇聚,那一团光明亮的刺眼,逐渐从虚无变成实体。
渐渐的,温柔的世界里响起了心跳,她在创造新的生命,独一无二的,无与伦比的生命。
在震撼人心的悠长龙吟中,尊贵的生命苏醒,展开绮丽的双翼。
然后庞大的生物消失了,金色的身影孑然落在开始恢复平静的青空上,看上去强大美丽,又如此孤独。
他回头看了看魔王在的方向,瞳孔中倒映着最初见到的黑暗。
黑暗孕育了恶魔,光明便凝成龙王。


七.
雷狮完全可以确定,嘉德罗斯并不记得他。但是嘉德罗斯也可以确定,看见雷狮就有一股熟悉感。
但他不清楚原因,也不想清楚原因。
大抵是因为他第一次遇见雷狮时对方就毛手毛脚,该碰的不该碰的地方都不要命去碰了,整得幼龙红着脸现出本体,用龙炎把这家伙烧到怀疑魔生,在炼狱里养了好几百年才恢复元气。
“...嘶,真凶。”
“闭嘴。”


八.
第二次遇见雷狮时,完全解封魔王力量的雷狮——连炽天使和耶和华那家伙都不怕——制服了他。然后是他们诞生以来彼此的第一次亲吻。
吻在龙族的咒语中代表誓约和承诺,嘉德罗斯一点都猜不出雷狮哪来的誓约和承诺,更无法想象恶魔会遵守。...顺便,连雷狮为什么会龙语魔法他也不想思考了。
光明的龙王低低咆哮着,愤怒又无计可施,看着世界的规则在自己指尖,在自己灵魂刻下咒语。
从今往后若是背弃,他会湮灭消亡,雷狮亦然。
“...我杀了你!”
“我建议你不要这样做,龙王大人。”


九.
第三次嘉德罗斯闯进了炼狱,把雷狮的领地和和子民都搅得一团乱他在黑暗中回头,看见蝠翼的魔王。伪装的烟紫变成血色,手里捧着深渊里怒放的诅咒之花,有些不合时宜。
紫色的花瓣纷纷扬扬而下,像是一场盛大的告白。
实际上并不是像。
“我想要得到你。”
“想法不错,但太弱了。”


十.
最终,他杀掉了恶魔。
因为光明和黑暗自古不两立。
是太过冷淡的拒绝。
“再见。”
然后再次相见了。


over.
没有人告诉龙王,恶魔学不会放弃。
比如这片湖泊,比如再来见到嘉德罗斯。
恶战后受伤的龙王,看上去依旧强大,实际上不过强弩之末。本来强大到让魔王无法染指的存在跌落神坛,此时正是机会,他只需要看着龙王堕入黑暗。
可魔王伸手哪怕光灼痛了指掌他也毫不在意,收去了那黑暗的,邪恶的魔力。光明的气息顺着不再恶化的伤口涌入,流失的力量开始恢复,龙王岌岌可危的身体状况得到缓解。
“...我可不需要你帮忙。”
“我也不想你,不是因为我堕入黑暗。”


-我会亲手得到你。
-我会再次杀死你。


后记.
“我们相爱,直到一切的尽头。”
这是誓约和承诺。
来自恶魔。

————Fin.

评论 ( 6 )
热度 ( 2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