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穹胜】同归「2」

*是武侠pa
*死亦何苦的后续故事,前文主页
*人物死亡有,不适致歉

东方芜穹呼吸一滞。

连年的奔波几乎要拖垮龚常胜,所幸这些年他修为突飞猛进已至大乘中期,就算不提这个,本来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总归是没出什么问题。但是也就是身体没什么问题,精神上快要到极限了。

师兄那时候所说的话,像是枷锁一样扼住了龚常胜的脖子,让他每分每秒都喘不过气。他被推下悬崖后,靠着法器的保护没什么伤,他想要回去,想要和死在这里,可他知道不行,他不能死。

如果他死在这里,就没有人能够阻止魔尊了,就浪费了整个玄铭宗的牺牲,他不能死。同样,他也不能被魔尊抓到,不能成为那家伙化魔的垫脚石。

痛苦在凌迟着龚常胜的每一根神经,他不喜欢这样的事情。可是为这天下千千万万的人,他还是离开了,这一逃,便是天涯海角,沧海桑田。在那天他就像是撕裂了自己一样,有一部分的他留在玄铭宗,死在了那场浩劫里,活下来的是不完整的他,背负着沉重的死亡继续向前。

过去了多少年了呢?龚常胜有点想不起来。他麻木地和魔尊对抗着,追逃对战,沿路费尽心思安置无辜的修士和百姓,就这样一天天过去。能够修行的时候就修行,安定下来马上睡觉休息,有一点动静就惊醒,在遭遇很多次叛变的正道修士和百姓暗算之后...他开始不相信任何人。

即使是救助别人,龚常胜现在也会注意对方会不会对他露出刀刃。他不想这样,可是多次以后身体自己就这样警惕起来。他想,自己大概变得很彻底,是曾经的自己不想成为的人。

在玄铭宗浩劫之后,他终于路过逍遥门,这时正道和魔道已经没有清晰的界限了,小云哥哥的师父也在那里,一起撑起防线,艰难存活。龚常胜想,以前的自己的话,会因为见到小云哥哥,见到易前辈,乃至见到印飞星开心一点,他终究是更喜欢和大家在一起的。

然而他的内心平静如同一潭死水,没有任何起伏,该说是麻木了吗?龚常胜不受控制的想起那个人,把他推下悬崖的那个人,他的大师兄,玄铭宗的大师兄,那场浩劫的牺牲者之一。那个人对他来说很重要,所以即使很多年了,他还是很难过。

小云哥哥好像有点认不出来这个状态的自己,龚常胜有注意到。即使是叫他三路的时候,声音也是犹豫和试探的,充满了不确定。龚常胜觉得自己的脸色一定很难看,他想要上扬嘴角露出一个笑容让对方安心,抽动嘴角只扯起疼痛。

...已经、忘记该怎么露出笑容了。

于是龚常胜放弃了笑这件事,只是冷淡的告诉他们快逃。他自己也要逃了,为了这一切,为了世人中的他们。风声掠过耳边,那天听见的东西已经不可能再听到了,落在耳中,只像是一声嘲笑。

魔尊无数次嘲笑过他的无用功,嘲笑他难看的挣扎。不少世人也破罐破摔,嘲笑他不知死活,嘲笑他残喘苟延。他不在乎,他全部都不在乎,身为原玄铭宗的天才,他的心性不可能被这些东西影响。

不过,这声嘲笑真的很刺耳,就像是从前的龚常胜和他擦肩而过,然后嗤嘲了他自己。

终究是回不去了。

龚常胜变了,所以很多以前他听不见的东西,现在他听得见了。也有很多以前他听得见的东西,现在听不见了。

他听见危机来袭的声音,天眼心诀也告诉他,背后有极为熟悉的强大灵力来袭,他就算不用诀去看也知道是魔尊,追得真快。与此同时,他没听见易前辈小云哥哥那一众的惊呼,没听见提醒他闪开的声音。

心念一动,剑刃便从灵囊中划出,如臂挥使狠狠撞上身后来袭的攻击。龚常胜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战斗,不如说,这就是他的日常。并且他也知道,仅仅这样是挡不下来魔尊的攻击的。

大乘中期和大乘期大圆满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他的剑刃发出悲鸣,上面的裂缝更加明显。这把上等的法器终于快要撑不住了,龚常胜有点跑神,他在想这把剑如果碎掉怎么办。说起来这把剑是师兄和师父一起送给他的,如果碎掉,算不算他们的一部分消失了?

或许此刻的情况便是死神伸手遥指前方,凶险如阎王追命。不详的阴暗的死亡染黑了空气,侵蚀而来的是让人作呕的黑色灵力。周遭世界店铺粘稠起来,草木的灵魂都干涸了,一路走来尽是枯骨。只是这次有点不一样,很大的不一样,魔尊所指的方向并不是龚常胜,而是别的什么人。

不同于周围人刚刚发现攻击的无措,龚常胜和易相逢大乘期良好的听觉都捕捉到了遥远的声音,那是魔尊如同蛇一般的嘶声。

“与正道修士为伍...魔修的败类。”

“杀。”

魔尊的目标是易前辈,龚常胜明白了,易相逢也明白了。他们俩都警惕起来,做出反应后,东方纤云他们也明白了。

龚常胜捏起剑诀给法器加力,抵住攻击,这不是魔尊的全力攻击,他可以挡下来。只是攻击并不止一道,在短暂的无声息之后,那个方向又掠出七八道攻击,这次不是灵力而是仙剑,想必是魔尊顺手从路上的尸体上拿的。

灵力攻击以灵力防住,真刀真剑的攻击,在灵力之外,还有法器的硬碰硬。那些仙剑品质比不上龚常胜非,最差的只能勉强算是中等法器——龚常胜的法器在玄铭宗的宝库里也算极品,毕竟是那两人精心挑选的,当时陆夫人气了好一阵子——就是耐不住使用过度出现裂痕,和那些仙剑碰撞时,裂缝愈加多了,整个剑身都是岌岌可危。挡下大部分攻击,一把上品仙剑斩了上来,沿着裂痕终结掉了它的“生命”。

太悲哀了,这不是寿寝正终,而是无端的,凄惨的谋杀。

就在龚常胜的面前,他的剑碎了。他的胸腔里也有东西碎了,这段时间来这声音太过熟悉,那是他想要守护的什么东西碎掉了。

轰然崩塌的那种碎裂,没有办法再修复了。

由不得龚常胜去悲伤,由不得他再跑神,还是有险恶的攻击对着易前辈而去。根据他的感知,易前辈的修为目前也就胜他少许,因此他清楚,易前辈不可能一个人挡下来,她周围那些修士更是没办法救援,能派上用场的就只有他了。

没有对策的情况下,身体先行于意识行动,他抬手汇聚天地灵器,掌中爆发万钧雷霆,生生震碎几道攻击,易相逢也用自己的法器阻挡或者偏移了了部分攻击,看样子这下是能防御下来。只是好巧不巧在这时候,龚常胜因为法器爆破的反震力引起的灵力震荡终于无法再憋住,咳呛出一口鲜血。他突然想起第一次和魔尊交手时师兄替他分担走伤害,他现在身后却空无一人。

仅仅延缓一瞬间,致命的缺口便出现了,一道流光掠向易相逢,就像是毒蛇终于露出獠牙。

来不及了,无论是龚常胜这时候控一把仙剑过去阻挡还是用灵力去震开,无论是易相逢引爆法器阻挡,都已经来不及了。那把剑一定会狠狠贯穿易相逢的身体,就像是天命一般无可违逆。

龚常胜咬牙,眼中多添几分不甘。连日奔波让他的眼里多了不少血丝,他现在的神态冰冷森然,有点可怕。不对,就算是天命,他也要违逆,这是那个人的教导。

那把剑并没有刺穿易相逢。

挡易相逢身前的,被剑刃穿体而过的,是龚常胜。

玄铭宗大弟子东方芜穹,从来不信什么狗屁天命。作为他的师弟,龚常胜,也不信那劳什子天命。他偏要将既定的一切攥改,哪怕代价是他自己。

...还是冲动了。龚常胜大口呛出鲜血,手却很稳地握住剑刃,把剑拔了出去。血从切口处泉涌而出,带着肌肉组织的碎片,就像是生命力在流出。呆愣完的易相逢伸手接住了龚常胜,把他搂在怀里,神色有些茫然。东方纤云喊着蜀三路扑了过来,天道使者看这着一切,摇了摇头。

这个世界就要完了。算天面无表情看着前方,看似是在看远处的魔尊,实际上看着眼前屏幕上既定的结局。到底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分叉呢,这样让人绝望的分叉。明明这次这个世界挺让人喜欢的,结果就这样要完结了啊。

不可能的,无论怎么挣扎,都不可能违抗天命,天命是绝对的。就算龚常胜以为自己挡住了面对易相逢的攻击,可是在剧情里面,本来就是这样展开的。以为跳出了命运的陷阱,实际上还是被束缚得死死的。

算天打开了伞,用伞面隔开阴沉沉的天空,她有点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这悲哀的未来。真讽刺,身为天道使者,她也有些想要逃离这种天命了。

现在的情况真是糟糕到了极点,魔尊就要来了,死亡就要来了,他们都会死在这里,没有人能够拯救。

逍遥门汇聚的会治疗的修士都围在龚常胜身旁给他急救,易相逢拍着龚常胜的头,轻声告诉他不疼。比起刚才的不安,她此刻平静下来,不再像一个小女孩,而是真正成熟的大乘期修士。

“徒儿,你去画传送阵。吾和胜儿说说话。”

此刻她的气场压倒了全场,担心龚常胜的东方纤云也不敢再多言,乖乖到一边去画传送阵。易相逢轻轻拍拍龚常胜笑着,在治疗术的光里哼起残缺的旋律,像是母亲的摇篮曲。很温柔,很温暖,太过于不合时宜。

视很模糊,但龚常胜通过天眼心诀依旧能隐隐约约看见易相逢上扬的嘴角。现在那八成不是小女孩无忧无虑灿烂的笑了,他能感受到,是非常灿烂也非常悲伤的笑容,成熟又沉重。真让人惊讶...以前的易前辈的话,一定会手足无措哭出来吧?

岁月不饶人,看来大家都变了。之后的世界还会越来越面目全非,龚常胜不想看见那样的世界。

“之前胜儿的表情很让人害怕,但是刚刚吾发现,原来胜儿没有变啊。”

不,他变了。龚常胜闭上眼睛,即使看不见也不想睁眼面对那个笑容所在的方向。他早已经活得不像自己,丢失了很多很多东西,他现在连龚常胜这个存在都未必是了,他的内心深处渴望着死在那天的玄铭宗,此时此刻在这里的家伙如同一个旧时代的亡灵,一点都不是他了。

“吾知道,胜儿一定觉得吾变了,也觉得自己变了。”

如同猜到龚常胜内心所想,易相逢轻轻道言,声音明明没有用灵力,却在空气中传出很远。大概是因为周围悄无声息,唯一的声音就尤其清晰。

“其实没有变的,吾能看见。胜儿始终是胜儿,温柔安慰吾的胜儿,给吾椰子糖的胜儿都还在这里,从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

女性突然笑出声来,清脆的笑声很好听,像是末世的乐曲。

“正道和大义,虽然徒儿说过,但吾还是不太懂。不过既然是胜儿决定做的事情,大徒儿二徒儿也说那是好事,那就一定是正确的事。胜儿做得很棒!”

易相逢伸手替龚常胜擦拭着无意识的眼泪。他听见了易相逢的每一个字,他想起了另一个叫他胜儿的人说过的话。巨大的悲恸占据了他的内心,被刻意埋葬的泪水不受控制涌出。

怎么会有人这么悲伤呢,他分明是无声无息面无表情流着泪,却让人感到撕心裂肺。

易相逢看着怀里的大男孩,终于绷不住笑容,同样眼泪决堤。她哽咽着拼命说出最后的话语,在尾音还没落下的时候,把龚常胜交到了印飞星手上。

“...别怕,胜儿,只要不被忘记,我们就不会真正死去。”

接下来要发生什么,龚常胜了然于心了。他在内心嘶吼着想要抓住易相逢,可是他的身体不争气的无法动弹。

易前辈笑着看着他的背影和师兄重叠,他们总是这样伸出手把他从死亡面前推开,自己奔赴宏大的死亡...为什么不让他死掉呢?

“...不要。”

哑着嗓子发出声音,龚常胜向易相逢抬起手,对方对他笑笑,转身离开。

那是最后一次笑容,最后一次怒放,那是易相逢的、最后一支舞。

“徒儿,发动大阵带大家离开,这里吾来拖住。”

“别废话,快走!”

龚常胜最后听见的是印飞星的哭喊,是魔尊愤怒的声音。感受到的是不断滴落的温暖液体,他的,印飞星的,东方纤云的,大家的,就像是雨点。看不见也看见了是风中飘飞的袖袍衣摆,那是女孩的背影,是血色的永别。

这个世界和那个干净温暖的女孩,自此诀别。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