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双花】不曾空白(二)

【1】

簇拥在张佳乐周围的职业选手看见孙哲平的到来纷纷热情的打招呼,当初屡次与冠军咫尺又擦肩的双花中,一直坚定道路不断前进的人最终斩得一冠,如今两人再遇,又是怎样的光景?

这个问题孙哲平不是没有想过,他想过张佳乐兴奋的一拳砸在他肩上笑得张扬肆意一如最情况的十几岁双花全盛时节,张佳乐会戴着冠军戒指或者还会强行把属于大家的奖杯带过来,毫不掩饰得意的对他说,你看孙哲平,没你拖后腿我可就拿到冠军了!

而他,他会一针见血的反驳对方你准备的可真够久的,看看对方一瞬间要气炸的表情,再补上一句夸奖。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事实上张佳乐只是顺着大家的目光看见了他,有些不耐烦的和他对了个视线。

“你过来干嘛?”

“祝贺而已。”孙哲平也没给他什么好脸色看,垮着脸随手从路经的侍者手中托盘里端了杯酒,对着张佳乐的方向无不嚣张的举了举。

虽然看上去很像来找茬的家伙不过毕竟人家本意不是找茬,嗯,大概不是···?张佳乐的心情也缓了缓,再加上就算再不爽也不能抽他对吧,加上这人还沉浸在获得冠军的美好心情里,看这个世界都顺眼多了,顺眼里也不介意捎上一个孙哲平。于是,举杯相碰,干杯。

围观群众是完全不知道两个人的尴尬情况的,只是在心底暗叹这两个前辈的洒脱,再大的惊喜感动在双花之间,不过是一个眼神交流,一杯酒的祝贺,平淡到让人感动,这才是最棒的双核的模式啊!

真·思维不在一条线上。

敬酒之后孙哲平也没啥举动,之前张新杰对他的布置只到这儿,之后怎么发展和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磕下酒杯,他抱臂在一旁看着早就串通好的,国家队成员所在的几家战队的人把张佳乐和其他几个人一起拉走了。

总感觉···前方高能。



对于喝酒这件事,联盟的第一弹药其实是拒绝的,他一点也不相信自己的酒量,直到韩文清“从容不迫”端起杯子。

张佳乐一个哆嗦觉得自己没办法拒绝,手上空着怪不对的,立马抓起一个杯子,双手端在面前,站得直直的面对自家队长。

“祝贺你和新杰取得冠军。”

说罢豪气万丈一饮而尽,完全没给张佳乐犹豫的时间。张佳乐看见自家队长少有的祝贺语句鼻子一酸,脑袋一热也是一大杯直爽的下去。正想着这就算度过了敬酒的难关甩甩手准备“乐哥不喝了还要留着身子打荣誉”甩甩手走人,结果·,放下杯子一转身就看见了···曾经算是自己后辈的人。

“祝贺前辈取得冠军。”

邹远有些复杂的看着张佳乐,心中那些负面情绪倒是早就销声匿迹了,但现在多了张佳乐忘记孙哲平的事儿搁心里,怪难受的,一直以来他其实也是双花的小粉丝。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最喜欢的组合已经物是人非到陌路的地步了?

当然,这些东西,张佳乐是完全感受不到的。

看着邹远忧郁的神情,刚刚还发誓不再喝了的他里面管不住自己,正在他默念八字真言决定守住本心时,黄少天好死不死塞了杯酒给他转身就跑。

操···

张佳乐,败。

复杂的和邹远碰杯,张佳乐盯着他的眼神满头大汗把一杯酒喝得干净。

唔···有点晕。

“张佳乐张佳乐来和我喝一杯啊够不够意思啊你是不是害怕自己发酒疯毁了形象哈哈哈没事我知道你胆子小不逼迫你···”

···滚你丫的!干!

“张佳乐前辈在比赛中表现的很出色,我很佩服···”

出色的后辈的话···我···

“虽然没能超越哥,但至少和哥到了同一水准线,终于不是第二了啊张佳乐大大。”

吃翔去吧(中指)。

“···”

直到周泽楷上前还在纠结词汇的时候,大家才发现张佳乐突然站住不动,有那么一会儿现实在思考什么一样皱着眉僵住了。等终于有人想要叫他时他才动了,放下酒杯,只蒙了一层淡淡红晕的脸上表情平静到不正常,根本不像一场豪饮之后该有的样子。

看着张佳乐缓缓低头扯起嘴角笑得诡异,孙哲平心里咯噔一下,心说要出事儿。

下一刻张佳乐就轻轻地笑出了声,笑声低低回回,配上刘海投下的阴影遮住了他的表情显得渗人,接着,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豪气万丈抱住了面前的周泽楷。

全场一瞬间死一般的安静,“啪嚓”一声玻璃撞碎的声儿格外清晰,回首抬看,黄少天的手还维持着拿酒杯的状态,他的嘴长成o形,看上去还有点迷之可爱。

周泽楷的内心其实是懵逼的。虽说他的表达能力有点儿负值,但反应实际上一等一的好,躲开或者推开张佳乐是完全不在话下的。但他担心醉酒中的前辈因为这样摔倒啊撞到东西什么的,迟疑了一下没去躲。此时他愣愣的感觉到张佳乐勒得他生疼——就像是怕他离开一样——同时,也惊讶的感受到肩上的衣服湿意乍现。

···这是···?哭了?

又犹豫了一会儿,周泽楷才终于探询的伸手轻抚怀中人的脊背,手足无措下意识的安慰这个无声哭泣的前辈。孙哲平眼神一沉,收紧握杯的手直到指节泛白,却是一眼不发。

这是什么心情···?因为到了关键点吧?

如果这样张佳乐都完全想不起来,那就没办法了,毕竟根据张新杰得来的资料,醉酒的时候的人最容易本能回想起很多东西。

···会怎么样?

“啧。”有点烦躁的轻啧出声,莫名的感觉又抓住了机会卷土重来,将他的理性搅成一团糨糊。

莫名其妙,这种心悸。

现在又掺了点不爽。

如果张佳乐没失忆,站在周泽楷那个地方的人,该是他才对。

——不对。

为什么会这样想?


也许是这突兀而僵硬的温柔刺痛了张佳乐,他猛地推开周泽楷后退一步,反推力的作用下他的脚步有些踉跄,随即,他抬手,郑重地握拳敲在周泽楷肩上,缓慢抬头与他对视露出灿烂的笑容,刚哭过的眼眸映着潋滟的水光,灯光渲染下像是住了星星一样好看。

“喂···”

接下来听见的话语让孙哲平的瞳孔诧异的收缩为一个小点,他眼中的张佳乐闪耀的如同爆发中的超新星,一米八的汉子竟然就在短短两三句话里不争气的的鼻头一酸。

——“喂,孙哲平!”

——“你看,没你拖后腿我就拿到冠军了吧!”

——“我们的冠军!”

“···张佳乐。”张嘴出声时孙哲平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沙哑的不成样子,倒是有了几分应景的沧桑感。

张佳乐转过身看他,茫然过后很认真的皱着眉在想什么。

然后,他闷哼一声,倒了下去。

张新杰叹了口气。

是吗···不行啊。



b要是那么轻易能想起来我也不用打长篇了啊233333333

顺带,张新杰大大,真·计划通。

PS:

中间会出现【A.B】这种不同的选项分支,根据留言写出选择分支的小END和继续的剧情(每个分支之后都有内容不过是靠选项来决定先码哪个···),关于中间分支的不同END接受建议脑洞什么的——

当然为了避免尴尬我先说如果没人评论我就自己默认从A开始写。


评论 ( 6 )
热度 ( 18 )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