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白瑜】黑白不分(李白x周瑜)

*300fo点文.
*瑜乔党可能不适,请慎重.

01.
无数历史节点的英雄们汇聚在王者峡谷,交织出不可思议的故事。若是用历史的目光去读这些故事,去听一个个名字的碰撞,出来的故事一定够让人瞠目结舌。
被召唤到王者峡谷,便是被赋予了崭新的、永恒的生命。过去的姻缘和宿命都是过去,虽说有人选择了坚守,但也有不少人选择放弃。
谁也没想到这种情况下最坚定的是刘备和孙尚香这对欢喜冤家,正如谁都没想到第一个放弃的是周瑜和小乔。

02.
历历在目的是少女前来道别的场景,小姑娘乖顺的低头,最后一次以妻子的身份施礼,背上包裹离开。
周瑜依稀听见温软声音,她说,周瑜大人,婉儿想过新的生活。
他能不许吗?他哪来的立场。便是颔首应允,见着少女瞳中纠错的复杂与跃动光芒。
古朴的大宅里就只有周瑜一个人了,闲来无事独坐抚琴,心里尽是寂寥。
内心失去了最后得以眷恋的柔软,他渐渐开始不是那个温文儒雅的江东周郎,开始冰冷和残酷,冠上铁血都督的称号。
直到某个极度无赖的家伙强住进周瑜家,他的心里紊乱出涟漪,像是有春风吹过长年封冻的湖面,不可抗拒的使之融裂。

03.
那真的是非常尴尬的情况,起因是某场斗殴结束,兄弟几个有了兴致,一起上了酒馆。
一时间十个人分华为两拨,一拨是豪饮之徒,一拨是因为各种各样情况严格自律的家伙。
周瑜属于严格自律那一拨,点到即止不多沾分毫。结果到了最后,他便被群众黑恶势力吩咐送醉倒的李白回家。
“为何由公瑾来?”他挑眉,是有拒绝之意。
刘备抱起孙尚香,韩信架起刘邦,扁鹊扶着庄周,荆轲拖着高渐离,清醒着的各位冷漠的看着他。
好的吧,新晋单身狗还没人权了。
周瑜扶起李白转身就走。

04.
醉鬼说的话都不可信,周瑜在第三次走到同一个地方时清楚的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李白那个家伙口口声声自信满满的指路,却根本没什么卵用。如果继续按照这样走下去,可能要在这儿兜一晚上圈子了。
得,带他回自家呆一晚上咯,反正现在家里没了女主人,客人下榻也没什么尴尬难处了。
少有来客,客房积了厚厚一层灰,虽说他搀扶着的这个酒气扑鼻的家伙,让他有一种想随处丢了的感觉,但让客人收到不周招待,终不是待客之道。就算知道剑仙李太白不会在意这些,周瑜还是犹豫了一下,把人带去了自己的房间安置在床上,而他自己打算睡客房。

05.
清晨。
稀疏阳光落入木质小窗,映着漂浮的灰尘,氤氲梦幻气息。躺在柔软大床上的俊美男子鸦睫颤动,缓缓睁开眼睛。
入目的是雕花镂空床柱,搭着暗色的精致幔帐。
李白一瞬间有点恍惚,宿醉之后本来就有点迟钝的大脑几乎卡壳,这是哪儿哦,他穿越了吗?
“醒了?”沿着声音看向门扉,见着长发男子,冷然面容,是那位周公瑾。
李白更恍惚了。
周瑜可不管他,自顾自开口,声音还未完全落下便转身离去。
“醒了便起来吃饭。”

06.
清粥小菜,葱花煎饼,因为有客人在,还破例加了两条烤鱼。
周瑜的厨艺意外的不错,李白吃得心满意足。
之前李白一直以为,像周瑜这种有妻室…至少以前有的的男人,在生活方面都不擅长,一个人住绝对很苦恼,结果却是意料之外的情况。
虽然一个人住那么大一间房子有点冷清,不过看上去不是还过得不错嘛。
想要喝两口小酒,李白抬手摸上腰间却发现酒葫芦不见了。
“早上就不要喝酒了。”周瑜发现了他的动作皱了皱眉。“公瑾逾越了,但还是且替你收着。”
突然有了被管着的感觉的李太白先生有点又恍惚了,他一直以来都是自己浪自己的,突然被管可不习惯了。
但又是新奇的感受。
要不干脆住下来吧,有吃有喝还有人管着。
然后他就真不要一代剑仙的气节,堪称无赖的强行住了下来。
“太白先生,…自重。”
“啊?公瑾你说什么,风太大听不清。”
“…”
周瑜不想理他并给了他一个火之鸟。

07.
大家都发现了最近李白和周瑜的关系有点微妙,尤其是李白可以说是粘着周瑜。
“公瑾,今晚上多点肉成吗,今天打了好久太累了——”
“膳食平衡多吃蔬菜,太白先生。”
“公瑾,今天没召唤师那边的任务,出去玩呗.”
“我拒绝。”
“公瑾,今晚上我和朋友去喝酒,回来晚点给留门儿啊。”
“别回来了。”
“绝对有问题。”围观群众一锤定音。
于是好事儿的跑去调查了一下。这下子不得了哦,同居诶,这两个帅哥明目张胆的同居诶!!!
于是他们瞬间成为王者峡谷的热点话题。

08.
“周瑜那个性格怎么可能主动,看上去就是内敛的不行的。我赌李白追的周瑜。”
“周瑜说不定没看上去那么高冷,而是一直暗恋李白呢?我赌周瑜追李白!”
“你们在赌什么?”冷冰冰而熟悉的语气,回头看去正是那个都督大人。
红莲焰火爆开时,亦步亦趋跟在后面的李白一个冷战,看上去这个话题让公瑾心情不好。
贵为青莲剑仙也读起空气,干笑着试图安抚。
“公瑾,消气。”
“太白先生搬回自己家里住我就消气。”
“…巧了,我没家。”摊手耸肩,剑仙满不在意的。
李白的确是没有固定的住处,他一直到处住着客栈,这个周瑜知道。
所以他无数次开口让李白搬出去,却始终没有真正逼迫对方离开。
反正他家房子大,多一个人也不多,还能解解闷。

09.
李白最近在舆论中开始思考起了一些事。
关于自己现在赖在这里不走,每天好吃好喝占着地方的事情,也关于来日方长该怎么办的事情。
周瑜如果有了女朋友甚至男朋友,他肯定会被赶出去吧,好气哦。
怎么办呢?李白找了几个兄弟喝酒,促膝长谈。
“你喜欢他吗?”兄弟认真的问,带着玩笑的气息。
喜欢吗?李白想起那个长得好看外表冰冷内心温柔不但贤惠还有点别扭的家伙。
“喜欢。”他鬼使神差说。
“你把他追到手不就行了。”
哦,对哦,还可以这样!李白恍然大悟。

10.
“公瑾,以结婚为前提和我交往吧。”李白发挥他情圣般的撩妹儿技能,把周瑜壁咚在了墙上,深情款款。
周瑜拿看智障的眼神看了李白片刻便偏头,“我不会赶你出去,所以请恢复正常。”
李白突然很挫败。
虽然的确有这个问题在里面,不过重点是自己喜欢他诶。要怎么说这个都督才会相信呢?
不,或许用不着说。
李白勾起嘴角,笑得狡黠,“不信?”他俯身逼近,将人压迫在自己的身体阴影里。
然后不带回应,他吻了上去。
周瑜的身体僵了一瞬间,他挣扎着想要拒绝,身为法师力量却敌不过刺客,全是徒劳。
李白以压倒性的技巧占据了主动,舌尖纠缠中他感觉周瑜逐渐软了身子。

over.
——哪怕浪漫情火并未就此点燃,也再没有黑白分明的界限。
——而他们,来日方长。

评论 ( 5 )
热度 ( 130 )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