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苍紫】要有光

*原著架空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在那一天,那个人撑起了整个世界,从今往后的千年时光,以及千年以后的漫长岁月,那个人便成了他的世界,他的光,他的神明。

算起来的话,这是紫影消失的第一千年。苍离每天都数着时间,看着日复一日的生活有条不紊前行,看着这一切从原初走向终末。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支撑的天行教依旧兴盛不衰,他曾经可没有想过,即使没有了大哥,自己也能做到这个地步。

对于天行教的教徒们来说,大祭司是个有点爱发呆的温柔的人,没什么表情,却又强大坚韧。他是最强的盾,亦是最强的矛,一直以来守护着整个天行教——已经很少有人记得那些过往,记得曾经的大祭司和另外两位祭司,记得神大人,记得几乎没有出现的教主。

一切都回归正轨,要说的话,可以是尘埃落定,也可以是物是人非。

他越来越多地坐在那里看着教徒们的举动,回忆起过往。那些本该消亡的记忆全都被他背负着,就好像很多人的缘都系在了他的身上,桎梏住他的每一寸。

在那场何熙引发的浩劫之后,苍离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活了下来,就像他一开始也没想清楚,自己为什么在红水灭世后睁开眼睛一样。从闲适的阳光中睁开眼睛之后,几乎让他窒息的是满目疮痍的世界,残酷的悲哀的现实,几乎是过往的重复,只是这一次没有那双羽翼遮蔽着阳光,没有那双眼眸注视着他。他在梦中依稀听见了大哥的告别,所以他知道那个人不会回来了。

他的光消失了,他的神死去了。

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意义?

垂落下来的阳光再度成为残忍的刑罚,入目灰白的一切都在凌迟着他。失去所有,甚至连活下去的愿望都丧失掉的他,到底要怎样活下去才好呢?他现在这样活着,和死掉有什么不同?

获得了人类血肉的他,打过了想要吞噬自己的丹那,自己的兄弟。他哽咽着把凶兽一口口吃下去的时候,把自己记忆吃掉的兄弟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眼神,没有不甘和痛苦,反而好像终于如愿以偿和世界说再见。他忍不住想起被自己吃掉的梼杌,他想起大哥朝他拉下衣领,说着吃掉我吧之类的话。

真的很难吃,苍离干呕起来,最后在残留着血腥气息的土地上跪伏下去,呜咽起来,像受伤的孩子。

可他还是活了下来。在吞噬掉两个兄弟,失去光和神明之后,获得了前所未有强大的力量。可是这样有什么用呢,他要守护的人一个都不在了,空有力量就像是一场笑话,光是想着就觉得无比好笑。

可是怎么笑得出来呢,面前等待他的是漫长的绝望,他连眼泪都干涸了,心底只剩下平静的死寂。想去死却不能去死,好像被什么阻止了,始终没办法下定决心。

天行教,对,还有天行教。这是他们兄弟建立起来的组织,而不是何熙。经历大战之后一定是狼狈的残局,如果就这样让所有的努力全都烟消云散,仿佛不曾存在一样,真的不甘心。在那时,苍离攥紧了拳头,告诉自己还不能死。

于是他站了起来,擦干净眼泪。回去安抚残余的教徒,重新在废墟上建立新的过度。就像千年以前和大哥一起做的那样。他没有紫影的交际能力,不懂得交流的艺术,但他努力去说。他无法蛊惑人心,没办法一下子建立起繁盛的模样,他就一点点去做。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才终于有了起色,他果然是个笨蛋,什么都做不好。

终归还是有好转,天行教重新兴盛,这次在他的带领之下,追求的是真正的平等和更好的世界——那是曾经紫影信手掂来的谎言和骗局,不过一直以来苍离都相信着,因为这是他的大哥说过的话。

紫影无望的爱人终究选择了自己的挚爱,这是苍离了解到的事情。他偷偷溜去看过罪骨之岛的人,黑龙应该发现了他,可是并没有什么举动。他远远的看着他们幸福快乐的样子,在心底轻轻地念。

看啊,大哥,你爱的人现在很安全,也很幸福。

这就是紫影想要的一切吗?苍离不明白,他委实不是那种聪明的孩子,所以无法理解。他想不明白明明已经失去身体的游浩贤是怎么回来的,想不明白为什么大哥没有回来。他在这些年知道了一些这个世界的秘密,接近了本源的真相,他的大哥没理由不对红海许愿让自己回来,这个世界可还是有着让他挂念的游浩贤存在。

...除非、紫影选择许愿让游浩贤回来。

为了所爱付出一切的确是紫影的选择,苍离很清楚。能为了游浩贤赴死的机会是多么美好啊,他的大哥一定会笑着面对。可是付出一切之后却把挚爱交给别人,难道不会后悔吗?虽然苍离看得出来游浩贤和那个黑龙是两情相悦,但是苍离同时也知道,紫影不是那种舍己为人的家伙。

...为什么呢?

为什么可以做到这个地步上,为什么连为了谁付出生命的机会都不给他?苍离想,自己大概永远也想不明白这个问题,他只能沉默地看着这个世界斗转星移日新月异。

故人一个个死去,那个人类黑龙是最先死掉的,苍离还在他们的墓上放上了红色的莲花,不算是祭奠也不算是缅怀,只是单纯的这样做了。青龙等族已经换了代,整个世界都和他记忆中的样子不同了,运用了人类技术的世界在越来越好,逐渐强盛的天行教,导致平等的概念真正实行。

作为大祭司,苍离被尊崇,他成为人人传颂的对象。大陆在他的努力下有了变化,他应该也算是伟大的人。可他一点都不快乐。即使众人拥簇他,赞扬他,他也再也得不到大哥温柔的赞赏,再也没有那只手揉他的头,也再没有兄弟和他闹腾了,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

真的好冷又好孤独,就好像整个世界都离他远去,唯独他被铐在遥远的从前,一步都没有挪动。

苍离开始大量给自己加班,努力去完成所有的平等,好像忙到麻木就能忘记一切痛苦。这么说来他还是在逃避,从一开始到现在,两千年了都没有改变过。

真的是、无可救药的胆小鬼啊。

当所有的种族签订平等条约之后,苍离在天行教中安排好了一切问题,一个人踏上了旅程。一千年来他做了很多,想了很多,犹豫了很多。现在,该走的路已经走完了,他终于可以去向期待已久的终焉。

苍离在一片满溢阳光的海滩躺下来,果然他还是没有变过,至少喜欢找好地方睡觉的习惯没有改变。现在好不容易告别了工作,不自觉就犯困了。

他阖上眼,突然感觉有谁揉了揉他的头,是熟悉的力道和温度,让他平淡无波的内心骤然震动。他睁开眼,长久不变的灰白里出现了一抹紫色,于是整个世界被点亮,金色的阳光蓝色的海洋和天空,都成为了那个人的布景板。

紫影看着他露出笑容,笑得眯起眉眼,和煦胜过阳光。他温柔的俯下身来亲吻苍离的额头,一如既往的模样。他们还是这么熟稔和亲密,就像是千年来不曾分割过。

苍离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以前,偷懒溜出来被大哥发现,但是却被温柔的原谅一次又一次。紫影笑着说睡吧,就像是之前的每一次一样,让人安心。

他的眼眶有点湿润,但是心情却宁静美好了起来。他像以前一样回应着是,笑着陷入梦境。

神还没有抛弃他,是这样没错吧?

苍离再也没有醒来。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0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