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穹胜】死亦何苦「伍」完结
*原著架空
*前文主页,配图 @罗兰不会画画而被关了起来

来不及去思考心里的复杂情感到底是什么,魔尊黑着脸发动了第二次攻击。他成名以来很少被无视过,这次那些正道修士理都没理他,包括被他当成目标的那个。这下大大跌了面子,让他恼怒极了。

脑袋还算是清醒的,还有不能杀了那个死小鬼的意识。他这一掌用了七成力,要给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见识见识。总的来说他还是顾忌着留手了,想要给这家伙稍微留口气,好带走吸取修为。只要不死,他有千百种方法能把龚常胜的命吊回来。

然而,大乘期大圆满和中期,乃至初期的差距,乃是天壤之别。在修仙的后期,一点点境界差距就足够决定一切。先前接下五成力的一招,在拼命成分上也有一定的气运,现在的七成力便足够算是灭顶之灾了。即使如此几个人还是没有退缩,因为他们心知肚明后退依然是死,不如舍身一搏。

“请师兄和前辈,再助龚某。”

龚常胜挡在他们的身前,俨然是要第一个去迎接浩劫洗礼。看着他的背影,那位长老突然叹了口气,看上去年轻的外表上多了些疲惫的沧桑。他穷尽一生心思修炼要达到最高点,但是他知道自己无法继续前行,一辈子也不可能再有什么进步。如果是这位千年一遇的天才,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龚常胜不能死。若是玄铭宗覆灭在这里,他是唯一有希望达到顶峰报仇雪恨的。

人都是自私的,都想要多活。在这种关头生死都已经笃定,于是超然。长老最后往龚常胜身上拍了一掌,把能渡的修为都渡了过去。他还给自己留了点儿,足尖点地跃起,挡在了龚常胜和东方芜穹前面,挡向那雷霆万钧。

“...长老?!”龚常胜和东方芜穹都忍不住出声,在这时攻击已经走到了长老面前。他没有回应,拼尽元气把所有灵力汇入法器。配了他一辈子的剑出现裂痕,不稳定的力量在崩裂的一瞬间爆炸开来——

他竟然在这里自爆了!

一位大乘期修士的自爆声势浩大,虽说他灵力全渡给了龚常胜,但是毕竟有长时间锤炼的身体和高阶法器。更何况自爆本来就是一种能超出本身能量状况的凶狠手段,比起他无损伤状态直接去挡魔尊的攻击都要有效果不少。

爆炸的余波本该席卷整个广场的范围,大抵是因为长老在自爆前接近油尽灯枯或是可以控制,波及范围没有那么大。只是龚常胜和东方芜穹靠得比较近,一起支撑着防护罩狼狈地向后跌去。东方芜穹调动了周围的木元素,地缝里生出藤蔓,托住了他们两个。

惨烈的牺牲起到了效果,没能抵消,但是扭转了电光的轨迹,它打在三个人原本在的地方的前方,深深陷入地里,在遥远的深处爆炸时,整座山都为之颤抖,地动来袭,让交战双方都受到影响。玄铭宗的房屋还是垮了,就像这个宗门既定的结局一样。

“...不错,是本座小看你们了。”

两次攻击都没能得手,真的是大跌面子。魔尊甚至听到魔修里面传来嘲笑的声音——魔修就是这样,不存在什么真心的服从。他有点恼怒。事不过三,于是他决定不和这群家伙耗下去。

他一直站在那里旁观整个战局,就算是挥手发动攻击也是闲庭信步般的,仿佛置身事外。现在他突然动了起来,闪电般掠过,一下子到了龚常胜面前,伸手抓向他的脖子。

“好了,跟本尊...——”

话语戛然而止,因为他抓住的不是龚常胜,而是突然挡上来的玄铭宗弟子。没想到有人会来送死,他错愕了一下。趁他发愣的功夫,那个弟子笑着大声喊出一句“龚师兄,快走!”害怕得眼泪都快要落下来,表情因为恐惧而崩坏。然后他自爆了。

不过这种程度的自爆对魔尊来说无关紧要,他面无表情看着一条生命消逝,看着龚常胜和东方芜穹顺着气流猛然后跃和他拉开距离。心意一动继续追逐而上。只是先前那一下让大家都开了窍,靠他近的玄铭宗弟子纷纷扑上来,飞蛾扑火般一个个引爆自己,给他们争取哪怕一点点时间。

这是他们最后的希望了,怎么能让这个魔修这样摧毁。超越了生死的意志让他们无畏,让他们可以笑着奔赴宏大的死亡。

东方芜穹几乎要拉不住龚常胜,他毫不怀疑自己稍微松手龚常胜就会冲出去,不过还好,龚常胜暂时没有也原地自爆的念头。龚常胜攥着剑柄的指节捏得发白,脸色非常难看。天眼心诀让他看见烟火般炸开的能量、同门,他们就在他的眼前为了给他争取生机而死,他怎么可能忍受。

...没用的啊,如果是他来,说不定还能给他们争取一点逃跑的时间。为什么...

被强扯着后退的过程中,他们踩到了地上炸了一地的人体零件,滑腻黏稠的血浆粘着鞋底,像是深渊在挽留他们。悲伤来不及发酵就被死亡深埋,泪水划过嘴角,裹挟血的腥甜。

内心好像在不断撕裂,在太剧烈的痛苦中分崩离析。龚常胜的眼睛很多年都没有的剧烈疼痛起来,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哭。为了这太过残酷惨烈的一切。自罪的枷锁加身,整个世界好像都在状告他的罪责。

如果他当初没有被救回来的话,是不是就不会让玄铭宗遭到这样的无妄之灾。如果一开始就没有龚常胜这个人...太糟糕了,战意在消退而去。这可不行...

东方芜穹扶着龚常胜的手猛然一滞,他们的动作停了下来。并不是不用继续逃窜了,而是已经无路可退。他们在躲避的过程中来到边缘,来到了悬崖边,再是后退就会掉下去。

胶着的情况拖住了魔尊——当然,真正要命的是长老们的自爆,他在爆炸中心狂怒,出手直接粉碎包围圈。那些生命连死亡都没能真切感受到,直接湮灭消失。东方芜穹看见了李秀慧,那算是他在这群人里面最熟的脸,他想李秀慧知道他的算盘,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也原谅了他,在最后露出一个笑来,破碎而去。

比起宗门的存亡,他把龚常胜的存亡放在了第一位,到悬崖旁边也是他的计划。但是为什么师父原谅了他,李秀慧也原谅了他。这罪责大得仿佛欺师灭祖,足以让他被万人唾骂践踏,足以让他被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为什么可以这样轻描淡写毫不怨恨。

东方芜穹还是不懂,不过这样就够了。

他还是拉住龚常胜,双手抓住了他的肩膀。他自然是注意到了自家师弟濒临崩溃的意志,也想得到,这种状态的龚常胜,即使能够逃出生天也会行尸走肉般。但这不是他想要的,他必须要让龚常胜能活下去,并且“活着”。

东方芜穹了解龚常胜,他知道该怎样做。他自己的话现在的龚常胜是听不进去的,所以必须要换个方式。一句胜儿在心里错落千万遍,低回层叠如同爱语。他想柔声安抚心尖儿的人,最后却咬牙,落下冰冷僵硬的话。这次的笑容分外冷然肃杀,因为担心自己不坚定就无法说出去。

“龚常胜,你肩负的不是你的小云哥哥,甚至不是玄铭宗,也不是你自己。”

他感觉到自己抓着的肩膀在颤抖,他的心中是十倍百倍自己加之疼痛,几乎要摧毁东方芜穹这个存在,可是他绝对要说下去——要用大义大道,给龚常胜一个必须活下去的理应,一个有信念活下去的理应。哪怕这太过沉重,甚至会束缚龚常胜的灵魂和生命,让他穷极一生都无法逃离噩梦。

他突然想起自己在师父面前大喊大叫,说如果天命要让龚常胜死,他就偏不让天命入愿。他的胜儿总有一天会站在最高点上,把一切的天命都踩在脚下。

没错,去往顶峰,这才是龚常胜的宿命。

于是东方芜穹突然松了手,在龚常胜因为相持力道一退失去平衡的片刻中,伸手推向了他的胸膛,把他推向万丈深渊,推向唯一的逃生之路。这里是魔修布防的死角,只有这里有生机,趁着刚才的机会,他把早就准备好的法器一起拍在了龚常胜身上,这件法器是玄铭宗藏宝库里最好的防御法器,足够保护龚常胜从这里落下了。

越过耳边的风里带着哭号的声音,魔尊的震怒远在天边。东方芜穹看着龚常胜错愕的脸,感觉自己也快要落下泪了,最终只冷然给他上好最后一道锁。

“...为这天下千千万万人,你必须离开。”

“绝对不要让他抓到!”

对,就这样,背负着沉重的死亡离开。活下去然后变强。之后的路师兄没办法陪你了,一个人要走得小心些。下落的速度太快,东方芜穹就要看不见龚常胜了,他无力地放下了手。

“...快走吧。”

龚常胜在迅速逃离身边的风里听见了叹息。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暂时无法接受现实,因此就算是真的有话,大抵也没办法进入耳内——可是分明能听见一句谁未能说出口的我爱你。

他有些迷茫,泪水随着气流扬起。

东方芜穹转身走向魔修,一步一步走得坚定,和那些前赴后继扑上去的人格格不入,他挡在龚常胜坠落的方向前,被魔尊愤怒中丢出的电光穿透了身体。可他就像毫无知觉一样往前走,拖着他的剑,甚至上扬了嘴角。

“我说老前辈...在下可不是谁都能电的啊。”

他稍微闭上眼睛,周围的藤蔓都在一瞬间缠绕上来炸开,也只延缓了魔尊片刻,长老也好弟子也好,死得七七八八,也不能靠人海战术拖延时间了。下一刻致命的攻击一定会杀死东方芜穹,他心知肚明。可是只要这一刻就够了,一刻就够他完成自爆的准备。

灵力被完全调动,躁动着让身体破碎,他平静地睁开眼睛,如昔瞳眸中笑意温柔,在这地狱中让人错觉岁月静好。

“胜儿,不要忘记我。”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04 )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