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雷嘉】脱狱「2」
*越狱paro

雷狮看上去不打算和我探讨他脑袋的问题,大概因为那地方本来就有点毛病。在监狱时他被套着拘束衣关在单独的房间里,真不知道究竟是犯了什么事儿,更不知道这家伙怎么逃出来的——还在逃出来的基础上找来手铐,绑架了在职的狱警。
——上帝啊,真是荒谬得可笑。
更反常的是这种大规模的追杀,比对亡命之徒的通缉还可怕。我是那破监狱的狱警,也清楚一所监狱是拿不出那种武装力量的,当然,我是说常规的监狱。再加上这些人明显也不是军队或者警方的正规人员...黑幕不小嘛。
想到这里就又回忆起最开始被迫和雷狮出逃的事,我几乎快要抑制不住愤怒。
还清晰记得被挟持着躲在角落,同事交涉的话语和在我身后响起的枪声。即使是现在想起来,我还是难以置信也无法容忍目标是我这件事。
所谓的同伴就是这种东西吗?那我不稀罕。
到底是什么事情有必要做到无关人员灭口,我不清楚,却也没有询问雷狮。共同亡命天涯,基本的信任还是要有一点的,何况我也不喜欢刨根问底。
“嘿,走什么神?”雷狮轻轻拍了拍我的侧脸,倒没有继续下去,这出乎我的意料。一路上来他一直无耻的各种占我便宜...有诈,一定有诈。
但我说过,我不刨根问底。
天知道这样下去没营养的话题会搅和到什么时候,于是我从他怀里滑出去,忍着浑身的酸痛翻到前座发动了车。油表闪烁起来,只剩下最后一格的它咄咄逼人且大声抗议。
“快没油了,去补给?”我不喜欢征求别人的意见,可这次我不得不这么做。一条绳上的两个蚂蚱还是要随时清楚情况。
“好啊。”雷狮在后座坐着,他可能微微收了一下手臂,手铐的牵扯下我的手靠向他,接着毫无悬念被握住。
后视镜里他眯起眼笑着,像只狡黠的狐狸。我犹豫了一下,最后竟然疯了般没甩开他的手。
该死的,他不过是给你挡了一枪罢了。我在心底狠狠地咒骂,最后又懒得再去想。好吧,就这样吧。只是好奇...当时这家伙为什么要扑上来。
单手开车不是很难,其实我之前差不多都是这样,所以完全没问题。不过这次我心情明显不同往日,在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泄愤似的踩着油门,让吉普在道路上横冲直撞。所幸清晨的路很空旷,没有什么车来往。
“老天。”雷狮在后座故作痛苦地喘气,“你的驾照是怎么考到的?”
“闭嘴。”我没好气给他堵回去,狠狠踩下油门。我听见他猝不及防撞在椅背上,也听见他骂骂咧咧撑起身子坐回去,一时间居然有点小愉快勾起了嘴角——我想我的脑子不太正常——哦好吧,决定帮他逃跑的时候就不正常了。
两个疯子的逃亡,多好。
敞开的车窗里席卷呼啸的风,卷着我们的头发胡乱拍打在脸上,微不足道的疼意里有点喜感的狼狈。
我在路边的加油站前一百米左右停下。
我知道我的头发和外貌太有辨识度,并且不出意外的话,现在满世界都是我和那谁的通缉。无意义的麻烦能避免就避免,于是我扯过那件让人反感的外套披上,还拉起了帽子。雷狮在我身后帮我把头发全部藏到帽子里,还恶作剧似的把帽子往下扯,几乎遮住了我的视线。
行吧,这幅样子驾驶可很有意思。我翻了个白眼把帽子拂上去,他又给我扯下来。我有点生气的偏头瞪了他一眼。“你想死在路上?”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我扯起副驾驶上的抱枕对着后面扔过去,“把衣服上的血迹遮住。”
我又发动了车,这次直接开到了加油站里。我在台子前停车,熄灭了发动机,工作人员立刻殷勤的凑了上来。看见我的打扮时他愣了愣,马上又满脸堆笑,现在什么稀奇古怪的人都有,想必他见怪不怪了。
意外的好运。
“加满。”我不想听接下来的一打推销和吹牛,在他开口前打断,从工具箱里扯出两张最大面值钞票给他。“多的算小费。”
出来时带上的一口袋钱钞还绰绰有余,暂时没时间和人讨价还价废话,也没理由要暴力行动。
“...小费的话也太多了吧。”像是个有良心的工作者,居然过意不去还这样提醒,这种人一定死得早。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打算再来点什么,正好省了找地方买食物的时间。讨价还价太浪费时间,我也没那个心情。“那来箱压缩饼干,再来箱水。”
“有的话再来箱酒,谢了。”后座上那个酒鬼不合时宜插嘴,小伙子对着后座看过去,我连忙藏了藏铐在一起的手,下定决心等找个歇脚地儿一定揍到他妈都不认识他——事实上这已经不知道是我第几次有这个想法。
这家伙...还嫌事儿不够多是吧。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404 )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