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谛玄】原点

岭南的风走过世界,在尘封千年的寒潭上划开波纹。于是春风绿了盛夏,秋水盛了雪花。一年花开又一年,落了满池的寂静。
只是,涟漪圈了一圈又一圈,圈不住风行万里,一往无前。
谛听知道玄离不会停留,无论是从前,现在,还是未来。
因此,他并没有惊讶于玄离的离去。
不过是少了一段笛声,一曲灯下晦暗的心里话。
世界是一个圆,天道轮回,因果纠缠。他想总有一天会走到相连的一点,他和玄离已经有了交集,所以并不是平行异面,终有一日会重逢会相见。
那天罗家村的雨下得像是呜咽,毫不怀疑他话语的冰系妖精冲进了雨里,即使是背影也熟悉到让人惊艳。
哪怕这只是个十岁男孩的身体,谛听还是看见了当年玄离的意气。
这是试探,是心有定数的谨慎试探。谛听不喜欢概率的事物,掌控的滋味,是每一个强者都熟悉而习惯的。
哪怕有了百分之九十九的肯定,他还是试探了。
于是男孩从容掂起莲火,一瞬间祭奠了岁月。
平静太久的湖面霎时落下了时光的沙,纷扬旧事的彼此,望穿现下的静好一方。
溯流的一切追寻着那个方向,谛听扯了扯嘴角,还扯不出弧度,心里便多了笑意。
“果然是你,玄离。”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谛听看着他的背影。
世界终于走过了一个完美的圆,将一切圈回了原点。水的涟漪圈不住风声,却等到了风回到这里,再一次诠释这年月。
“只怪我们太熟。”

评论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