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穹胜】同归「3」结

*武侠pa

*是死亦何苦的后续


像是重锤狠狠敲下,龚常胜的内心开始崩溃坍塌。构建起他的一切开始分崩离析,他的的意识沉入最暗的深渊。


  再恢复神志的时候,手上握着的剑柄感觉是陌生的剑,身上接触的面料是陌生的衣服。风从面前拂过,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在高处。对面好像有人在说什么,但是他听力还未恢复听不清楚,天眼心诀不知道为什么用不出来,他也无法读唇语。


  在说什么呢?


  下一刻,身体感受到了森然杀机,恢复听力的耳中清晰捕捉到对方的行动。真是奇怪,好像能听出动作一般。


  长年养成的战斗习惯让龚常胜在思考之前身体先动了,他抬手挡下咄咄逼人的剑招,挥手把人荡回去。与此同时他足尖点地一个上步,陌生的力量在四肢百骸里流动,随着心意而动。能感受到,“气”汇聚在了手上,这种东西和灵力感觉很像,龚常胜能够控制。


  他一个侧身躲开对方的剑招,对方和他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也没有太过于凶险的杀机,虽然不清楚情况,但应该不是心怀歹意的修士或者魔修,自己也不可以下手太重。他单手持剑背在身后移步上前,身形如同鬼魅般掠入对方死角,手刀轻点对方后颈结束了战斗。


  全场欢呼声雷动。


  龚常胜莫名其妙来到了这个世界,莫名其妙成为新秀会冠军,莫名其妙被安排进上等的厢房。他整个人都是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的状态,可是他也没法找人问。...只能自己慢慢来收集情报,从长计议了。


  不过还好,这里好像没有魔尊。龚常胜感受不到那种无时无刻的毛骨悚然感,这是不幸中的万幸。与此同时他非常不安,他死掉了吗?他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在忐忑不安的踱步思索中,夜已过半,龚常胜的注意力被窗外的气息吸引,他的精神一下子集中起来。敌人?还是什么?只是那人气息外散太明显,不,不如说根本没有遮掩的打算。他可以判断对方一定是急急忙忙赶过来的,气息都不匀。这样的话就不是敌人了,要杀他的话,不应该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吗?


  比起等待,龚常胜向来都是主动出击,他移步到窗前推开木窗,朗声对着外边的人开口。


  “在下龚常胜,敢问阁下是何人?”


  东方芜穹的表情在一刹间变化了很多,最终回归成笑容,月色下他美好得像是一场梦,和那些血色灾厄的记忆格格不入。他笑着对龚常胜抱拳,神态是一贯的轻松自在。脆弱的一面可不能表现出来,无论在哪个胜儿面前,无论对方能否看见。


  “在下东方家家主东方芜穹,夜色正好,少侠要不要出来和我喝一杯?”


  这是龚常胜绝对不可能认错的声音,是他从小到大听到铭记于心的声音。是绝对不可能再出现的那个人的声音。分明已经死掉了,那么说这是梦吗?也太真实了吧。


  启唇话语还来不及流淌而出,眼泪就先落了下来。龚常胜努力了几次,才重重咬下那两个字,每一个音都用尽全身力气。


  “师兄。”


  东方芜穹眼瞳收缩,他猛地扑进房间,抱住了龚常胜。触感很真实,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样子。还有那声师兄,没错的,绝对没错的,这就是他的胜儿。


  饶是东方芜穹现在也有点哽咽,他拍着龚常胜的背安抚他,像无数次无数次梦中梦见的一样,终于开口,珍而重之唤出心尖的名。


  “胜儿。”


  在灾难之后,死亡之后,他们终于在陌生的世界重逢。


  果然是东方芜穹,虽然平时是不靠谱的大师兄形象,但是对于龚常胜来说,这是最让人安心点的存在了。他一直是跟大师兄住在一起的,比起和师父要和大师兄熟稔。他还记得小时候东方芜穹摸着他的头,跟他说天塌下来师兄给你挡着。


  天真的塌下来了,东方芜穹的确是给他挡着,死在了天命的洪流里。


  能再遇见真的太好了,无论是不是在梦里。龚常胜一向是个直接的孩子,他干脆的说了出来。


  “能再遇见师兄真是太好了。”


  好?东方芜穹苦笑。并不好吧。他想也想象得到在那个世界龚常胜会经历什么,作为那些事的始作俑者,他责任很大啊。他用大义的锁链勒住龚常胜的脖子,让龚常胜无法贯彻自己的道。也只有龚常胜才会觉得能遇见做出这种事的人好了吧,是啊,只有他的胜儿会这样。他尽力轻柔给龚常胜擦掉泪水,像是曾经无数次那样。


  “抱...现在那边怎么样了?”在这种时候来一句抱歉太不合时宜了,东方芜穹犹疑了一下,还是先换个话题。这个问题最为合理,但也不算个好问题龚常胜的脸色一下子非常糟糕,然而他还是回答了。


  “龚某在逍遥门附近被魔尊重伤,生死不明。为了掩护大家逃走,易前辈...牺牲了。”


  一时间,东方芜穹的脸色也很难看。从得到的情报来说,他能得出结论,第一,魔尊现在还在追杀中,而胜儿的情况很糟糕。第二,大乘期魔修死了,没人能护住他们了。也就是说那一行人是要被追上就会全部会死,胜儿会在死之前被利用,这是东方芜穹绝对不想看到的结果。


  怎么办?就算他再想要帮忙,之前那个世界的事情也是他绝对接触不到的。东方芜穹皱起眉头拼命思索,做着这样的无用功。没用的,心底有声音在窃笑,可是东方芜穹绝对不能放弃,现在能帮胜儿想的只有他。


  说起来,胜儿的气息有点不对,那不是一个新秀该有的气息,要用武林的话来说,他的内力浑厚得像是一方泰斗,用东方芜穹的话来说,这换算一下像是...大乘期。


  也就是说,现在在和他说话的龚常胜有着那个世界的修为,是因为灵魂在这里的原因吗?


  东方芜穹突然想到了办法。


  “胜儿,我把我的功力尽可能传给你,虽然没时间直接灌顶,但是你回去之后应急应该没问题!”


  如果他的猜想没错的话,现在传给龚常胜的功力会被他带回原本的地方,并且可以暂时为他所用。龚龚常胜在那边的情况是昏迷,急救后应该会很快醒来,所以刻不容缓。东方芜穹之前是大乘中期,在这边这么多年应该也有进步,传功力给龚常胜的话,在那边应该能帮上忙的,这是唯一的办法。


  哪怕龚常胜没有明白东方芜穹的意思,他还是先点头了。他对大师兄可以说是绝对的信任,更何况他清楚,东方芜穹不会提出不利于他的建议。


  说做就做,两个人在床榻上盘膝,东方芜穹伸手按上龚常胜的背心,像之前那样给他传输功力。因为不清楚剩下的时间还有多少,东方芜穹全神贯注用尽全力给龚常胜传输内力,毫无保留,完全不顾及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的损伤。龚常胜知道,但他无法阻止,因为这是他大师兄的坚持。


  一路马不停蹄赶来东方芜穹的内力消耗了不少,一直维持大规模内里输出其实有点勉强。龚常胜的推测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他并不知道东方芜穹连续跑了几个时辰。没事,就算是因此功力大减,乃至功力尽失也无所谓。


  东方芜穹就这样一直保持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而去,天边泛起熹微晨光。清晨的寒露从窗外来袭,都是凉意。这时倒是没有乌鸦的叫声了,好像不详的鸟儿都不会在温暖的画面里出现。但是不详就是不详,没有预兆也一直在那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面前的人突然用内劲把他震退。东方芜穹一个脱力向后倒去,手肘勉强撑着身子没倒下去,下一秒冰冷的剑刃搭在他颈边,与此同时,袭入耳中的是礼貌但是冷淡疏离的声音。


  “阁下是何人,为何会在龚某房中?”


  东方纤云哭得脸都快肿了,看到龚常胜醒来,还是勉强笑了起来,哪怕龚常胜并看不见。他失去了他的师父他的姑奶奶,可是他觉得龚常胜失去更多,所以自己还是先坚强一点吧?他笑着挠头,还是以前的样子。


  “你醒啦,蜀三路?”


  有点出神的龚常胜并没有回答他,呆呆感受自己身体里充盈的力量。师兄的猜想没错,这样果然有用,...如果这种状态的话,或许、或许...——!


  一个有点疯狂的想法在龚常胜心里跳动起来,逐渐形成实体。没错,他要这样做,他非这样做不可。他梦呓一般开口,靠着天眼心诀“看”着东方纤云所在的方向。


  “小云哥哥,可否代龚某一问,哪位道友愿意借剑给龚某?”


  没有上品法器打起来实在太过吃力,龚常胜需要一把剑,这样他才能做到他想做到的事情。东方纤云打着哈哈站起来要去帮忙询问,一旁印飞星拉住了他,把一个储物囊抛给了龚常胜。


  “那是我师父的,”他说,“你挑一把用吧。”


  那是大乘期器修的上品法器,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叫他胜儿的人之一的遗物。龚常胜没有犹豫,他意念探入储物囊,挑选了最合用的一把后双手奉还储物囊。他御剑在身侧,双手抱拳郑重其事行一礼。


  “龚某之前未能守护好易前辈,之后必定无法奉还法器,还望恕罪。”


  他要走了,奔赴属于他的战场。现在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他绝对不能浪费。龚常胜知道,这也许是最后一个机会了,之后他不会再见到师兄,也没有这样取巧的机会了。


  稍微顿了一下,龚常胜挺直腰杆,大步向前走去。之前的伤口并没有愈合,但是没关系,他不会觉得疼了。他封闭了自己的痛觉,准备去面对他的最后。天道使者看着他的背影,阖眸间落下泪来,像是对众生的怜悯。


  看着大男孩远去的背影,谁都没有发出声音。东方纤云掐着自己的手臂,在最后终于咬着牙大喊起来,对着他记忆里的蜀三路,对着现在的龚常胜,他刚一开口就哭了起来,到最后已经是泣不成声。


  “全部都不是你的错!”


  龚常胜把魔尊和自己一起钉在山崖上的时候,耳边也是回响着这个声音。他当时虽然没有回头,但牢牢记住了。


  他想起这些年修仙界收到的压迫和残酷的统治,想起狼狈的追逃游戏;他想起师兄说他是为千千万万人必须活下去,易前辈说他没有变,小云哥哥说他没有错。


  他突然笑了起来,笑意一如当年般干净温暖。他和魔尊脚下是崩裂的大地,裂痕残骸拼凑在一起仿佛是大地深处开出的花朵,不好看,但是又残酷的美。


  魔尊已经气急败坏捏坏了他的心脏,不过没关系,他已经做好了自爆的准备,现在魔尊逃不掉,他的实力加上东方芜穹的传功,算是大乘后期以上,他的自爆魔尊绝对逃不了,这就是结束了。


  在最后,龚常胜笑着轻轻对谁说的对不起,被爆炸的声响湮灭。这是悲伤的最强音节,也是世界获得新生的信号。苦难的日子该结束了,之后的孩子们,会有崭新的普通的人生,这很好。


  在生命的尽头,龚常胜并没有害怕,因为他知道、没事的,只要不被忘记,就不会真正死去。


  东方芜穹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少年,在短暂的眩晕之后明白了什么。这不是他的胜儿,这是一个从未见过的人。


  都说水中月镜中花留不住,可之前他面前的分明是真真正正的他的胜儿。金色的阳光并没有碎成万千萤火徐徐散去,而是强硬的一瞬间便不见,根本没有给他挽留的机会。


  不知道为什么,他知道他的胜儿不会回来了。这次重逢就像是回光返照,给绝望之人一点希望,再扼杀希望。他最终也没能对龚常胜说出对不起,没能得到一句没关系。世界就是这样残酷吧,错了的事情往往来不及去弥补。


  这是一场美梦的结束,一个故事的悲惨结局。不知道为什么他知道了,终此一生,他将再也见不到他的胜儿。


  他愣了许久,直到快要喘不过气来才回过神。他突然低下头无声地笑了起来,又无声地哭了起来。让面前持刀的人都诧异起来,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他想起之前自己把龚常胜推下悬崖时祈愿的不要忘记我,看来这次不要忘记的该是他了。


  东方芜穹阖上眼,笑容一如当日温柔和煦,仿佛岁月静好,时光在悠悠歌唱。


  “胜儿,师兄不会忘记你的。”


  “...不会忘。”


  后记:


  原玄铭宗三弟子龚常胜在最后和魔尊一起自爆,拯救了众生。他的师兄,原玄铭宗大弟子东方芜穹在玄铭宗浩劫中救出了他,导致修真界存留希望,得以最终解放。


  史书只言片语便记载生平,他们的结局、只是同归在青史里。


  ————Fin.


评论 ( 1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