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SOTE】双向处刑【原著设定】

换号重发。言水草x徵雨危眠合作向拉库斯x与一。

处刑梗双视角。

和他合作超级愉快这次有写得很爽快,也喜欢言水草拉库斯的感觉呢☆以后也希望这样多多合作


拉库斯视角-by言水草

 傍晚时分,炽热的太阳烧灼着天边的红霞,一片红浪沸腾,无言的壮美,却转眼即逝。仿佛在昭示着什么。

   

审判台上,已经葬送了不少同类了。那么——下一个,就是我了吧?

  

眯起眸子把同类燃烧殆尽的模样尽收眼底后这么想着,眼中却非但没有流露出丝毫怜悯与畏惧,反而是笑意愈发明显。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弱肉强食是这个世界的法则。

我不服,却又不得不服。

又或者说——

  

抬眸望向正慢慢靠近自己的少年,扬起的唇角勾出一抹不羁的笑意。

  

是我自作自受?

   

夕阳的余晖柔柔地洒在少年光洁的脸庞上,微微泛着红晕的双颊仿佛在忍隐着什么。咧嘴露出比方才更为明显的笑容,四目相对的瞬间,少年却有意地避开了自己的视线,并把目光挪到下方——我心脏的位置。

  

他棕色的瞳眸中,倒映着自己不堪的模样。我有些孩子气地噘嘴咕哝着。

  

【一开始就把我处决掉就好了嘛——为何要这么麻烦呢?不过啊,想借此威胁吸血鬼军团的话,是毫无作用的呢——】

  

声音不大,但在这静寒得让人窒息的氛围中却显得尤为突兀。台下微微骚动了一下,却很快声音便戛然而止。真是训练有素呢。我嗤之以鼻,余光环视着众人。

  

我看到了,人类眼中的轻蔑与仇恨。

我听到了,人类心中的欢呼及自喜。

  

流转的视线再次回到面前的少年身上,幽黑泛着绿芒的鬼武早已待命。他居高临下地望着自己,而自己却只能以反剪双手跪在地上的姿态呈现他眼里。唯一不变的,是我脸上孤傲的笑容,只增不减。少年背对着夕阳,把自己的表情完美地隐匿在那片光影当中,恍惚间,我看到了阴影处,一颗水银珠正濯濯发亮。我有些失神。

  

我也感受到……你内心的挣扎和痛苦。

 

死期将近,我安之若素。观礼的人类军团,明明说是观礼,个个却是一副备战状态。既为同类,就如此不信任吗?我嗤笑。与一君啊——你的选择,真的是正确的吗?嘴角上扬,正想开口说点什么,却在看到他在微微发抖的双手,看到他飘忽不定的眼神时双唇微微僵了一下,脸上的笑意开始消退,莫名的情愫如泉水般疯狂地涌出占据了自己大部分情感。我不再淡然,却也不是恐惧。

  

难受,不安,焦虑……

  

从未有过的苦闷不断充斥着自己的内心。

这是什么。

  

我启齿轻道。发现自己的声音是如此地嘶哑。

  

【呐,你在哭什么?】

  

  

绿芒飞掠而过,淹没了我的话语。剧痛过后,我突然释怀了。你张了张唇,似乎想说些什么。只是我早已丧失了感知的能力,就连视线,也渐渐昏暗下来。一鳞半爪的记忆碎片零零星星地在我脑海中拼凑着,我的眼眶有点温热。

  

  

还记得,我曾经问过你。

你会选择我,还是人类。

你没有回答。

 

  

眼中的红芒在消散,连同平日的自负与不羁。最后留下来的,是那份淡淡的柔情。

我拼尽全力,晕开满眼的笑意对上人的眸子。

 

【再见了……】

 

心里默念着。再然后,我整个世界随之轰塌,无一不陷入黑暗之中,再无曙光。

  

果然呢——

  

你最后还是选择了人类。 






与一视角-by徵雨危眠

黄昏将至,绮丽的云朵断断续续拼在天边,火色染红了一切,仿佛要燃烧似的,映在瞳孔里久久挥之不去。

看着处刑的领域,层层叠叠吸血鬼垂死的悲鸣袭入耳框,莫名的害怕起来,在下沉的暖意里微微有些颤抖。

该去了。

看到了红莲中尉的手势当即便知道自己要有点行动,但还是犹豫着,直到处决上一个吸血鬼的袍泽已经往回走了才艰难的挪动脚步。

眼前晴好的天空里萦绕上了丝丝缕缕黑色烟雾,硬生生毁了傍晚的清澈。

为什么一定要…杀死吸血鬼呢?陡然而生的想法将我吓了一跳,不行…不能动摇…

咬咬舌尖刺激神经恢复冷静,处刑台渐渐的近了,视线一角染上了有些狼狈的紫意。

果然…

我早已料定所面对的会是他,但是心理准备过后的我依然有些不受控制,心脏的节奏不由自主急促些许,大大方方刺在背上的审视的目光更是让我如履薄冰。

终于可以替姐姐报仇了。不知道是为了坚定信念还是自我催眠,我麻木地一遍又一遍对自己说着。

不要太快,那样自己会调整不过来而无法瞄准,不要太慢,别让动摇的一面被他发现。

人类的正常视力看不清他的面容,但,他的唇角必是带着弧笑的吧?那会是调和了怎样复杂情感的弧度?我不明白,从今以后也不会知晓。

夕色晃眼,视线模糊,到了该止步的位置,我引弓,替他寻找着死亡前往的路径,飞快略过的视线猝不及防沉入一片血色,忙不迭的直直盯住他的左胸,那里有一颗不会跳动的心。

第一次看见他那么狼狈的样子,被缚住双手,发丝凌乱,屈辱的跪在地上。

到底为什么呢···安排出的这种处决的事?

但是没人可以回答。

身周静的要死去似的,帝鬼军的军人们纪律严整,彷如无生命的群像,我害怕现在的他们,不是战友,而是···眼角余光瞥见他们隐晦的搭在鬼咒武器上的手,说是“观礼”,其实却时刻在备战状态,是“试探”吧。

我被怀疑了吗?这就是所谓的“同伴间的信任”吗?

也对···听见这个安排时候的神情暴露了什么吧。

带着苦笑的意味自嘲起来,上扬嘴角想要用最熟悉不过的微笑掩盖住内心,不善伪装的身体却跟不上意识的行动,牙齿不由自主咬住了嘴唇,温暖的液体滑落嘴角,带着血的腥味。

仓皇的低下头想要隐藏什么,但我最终还是又抬起了头,躲闪的向他的方向分去注意力。

又来了···这种失去的感觉。

这次还是自己亲手——

姐姐···我这样做,真的对吗?

我知道的,对于他的仇恨,不过是给自己的自责包上一层好看的外衣,将自己完美的保护起来。

实际上,我只是,讨厌那个软弱无力的自己罢了。

浅薄的恨意,自责逐渐的随视线一起模糊了,有什么异样的情愫生长起来,纠缠住了心脏。

我依稀看见那个人好看的嘴唇开合,吐露出话语。

看不清···

可是却与回忆里的另一幕重叠起来。

『与一君,你会选择我,还是人类?』

那时我张了张嘴又闭上,被什么自己设下的屏障捂住了话语。

是吗···原来不是玩笑。

我拼命地让自己不要颤抖,跟随着指示松开了箭。

祖母绿的流光划出漂亮的弧度,准确无误的刺穿吸血鬼的胸膛。

他在消失而去,我想挽留什么,却已经没有力气把手抬起。

原来只那一瞬间,一辈子就过去了。

原来一整个人类,也无法与你相比。

“你···”

迟到的回答,早已传不到你耳里。

我的回答,过去的你也无处倾听。

回不去了。

对不起,我终究没有选择你。

直到你死去。


————The   end。

感谢观看。

by黎炣/徵雨危眠/寒渊/洛徵渊

评论 ( 4 )
热度 ( 1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