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李白x周瑜】葬

李白为狐白设定

1.李白这辈子唯一后悔的,就是遇见周瑜这件事。

2.周瑜遇见李白是在爱妻小乔被迫与他分离的日子。魔种和魔道终究还是迫不过世道压力,为了小乔的安全,不能和他在一起。
那天落着雪,都督闷闷不乐的一个人寻了处林子喝酒。火系法师仗着天生体热也没加件衣服,喝高之后踉踉跄跄走了几步,就扶着树滑下去睡着了。
宿醉后起来,全身跟在火焰山似的热的发烫,头也昏昏沉沉,意识不甚清晰。
朦朦胧胧间,周瑜感觉到身上盖着什么暖融融的东西。撑开沉重眼皮,入目一弧紫意。
那人拿着他的酒盏背对他坐着自顾自喝着,头上一对柔柔兽耳。
“你是谁?”周瑜的声音有些沙哑。
那人缓缓回头,露了个玩世不恭的笑,“醒了?”
“我是千年之狐,李白。”

3.那天都督大人还真是很狼狈,完全没办法好好走路,最后青莲剑仙玩笑似的把他打横抱起来,全然不顾都督大人黑掉的脸色把他带回了家,自顾自赖了下来。
缺了夫人的都督府有些冷清,周瑜喜静,遣散了不少仆佣,冷清更甚,多一个人也没什么。
一天又一天,李白也就安顿了下来,只是时不时会小失踪一下,美其名曰云游。
不过这家伙太折腾,给周瑜惹了不少麻烦。
“公瑾,这花太丑了吧,喏你看。”
“…那是我夫人养的穗心兰。”
“公瑾,那字儿不好看,我烧着玩。”
“…那是我爹的遗笔。”
“公瑾,这弓是谁的啊,我使使。”
“…那是…我义兄的遗物。”

4.那次李白可算是撞到了周瑜的逆鳞,可怜他堂堂千年之狐被火鸟烧焦了一身皮毛,又没法子还手。
毕竟他之前听仆人小姑娘们谈过这弓是孙策孙伯符的遗物,还故意去试探周瑜。
可他也没想到这一向冷漠的都督就这样炸了,性子烈得和他操控的火一样。
算了,自认倒霉。

“公瑾,陪我喝点酒?”
“放下我的桃花酿。”
“得了,来喝。”
“喝死你得了。”

结果日子还是就这样过下去了。

5.不知道是第几次争吵,周瑜动手放了个爆炎,没想到李白毫不抵抗的他眼睁睁看着青莲剑仙重伤。
事前周瑜也没想到自己会发这么大的火,所以当李白包扎好伤口后邀请他喝酒时,他纠结了一下也就冷冷答应了。
看着李白晃着耳朵愉快的样子,他也生气不起来。
酒过三巡后,也就不气了。

“喝,继续。”李白搭着周瑜的肩给他灌酒 周瑜虽是喝的有些多了,却还是有着理智。
“再喝得醉。”宿醉的感觉,他可不想再来一次。
李白却不管,含了口酒皱皱眉欺身而上,狠狠攥住了他的下颌,趁着周瑜还没反应过来吻了上去,一口酒激烈的渡了过去。
周瑜被呛得咳嗽起来,扶着他的肩膀往外推却无济于事,想到他有伤在身又不好动手,无路可退。

6.之后,互相脱着衣服滚到床上几乎变成了顺理成章的事,周瑜喘着气想要拒绝,不知道因为酒精还是其他什么燥热的身体却不听他使唤。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没有动手炸死面前这狐狸,咬着牙忍受着。
当腿被折在胸前,炽热欲望狠狠戳进体内时,饶是他也禁不住,破碎的呻吟自嘴角流溢,一室内春色旖旎。
李白虽说是没醉,却也有些醉了。
名酒也不会让他昏沉半分,但都督大人做到了。
他扶着都督大人白皙的长腿疯狂的索取着,只想从这身体里榨出更多诱人的声音。
“公瑾,叫我的名字。”
“…嗯?…太白…。”

事后。
尊贵的千年之狐又被烧了一次毛,虽然不能打回去,但他轻轻笑着再来了几次,直接把都督给干晕过去了。

7.日子一天天过去,一言不合滚床单已经变成日常,周瑜和李白的日常也愈发的亲近去了。
时光似乎都要逗留在这里,舍不得这岁月静好。
只可惜,一切都再继续,美好也是,世界也是。
周瑜的对家灭门乔家,抓住了小乔,以此威胁周瑜上门换人。
那是李白看见的最可怕的周瑜。
都督大人披上了红袍,沉默的一人赶去了,像是一个即将炸裂的火药桶。

8.李白救下周瑜的时候他浑身是伤,红袍被血打湿透了,颜色变深。可他还是抿着唇,面无表情对对方丢着大招,哪怕早已透支,站也站不稳。
李白看见了他眼瞳里映出小姑娘的尸体。
青莲剑仙也生气了,虽然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

9.纵是狐仙也救不回心死之人。
周瑜的命被他的本源之力吊住了,但身子仍在一天天衰败下去。
很多时候他会看着远方发呆,好像马上要离去似的。
“公瑾。”
“我在。”
“我给你弹琴。”
“好。”

曲有误,周郎顾。
李白连连错音,周瑜终究皱起了眉。
“我来。”
“嗯。”

可这一过,他又是发起了呆。

周瑜开始做噩梦,每晚都梦见少女流着泪倒下的样子。
每当这时候,李白只能操他,用来自身体内部的疼痛把他硬生生从噩梦里带出来。

10.后来呢?有人会问。
还有什么后来。
名满天下的周瑜周公瑾逝世,天下人叹息。
世上多了个带着斗笠云游的酒中仙,他风流倜傥,却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一个人时,他会抚着腰间的珮出神。
“真是的,一开始就不要遇见啊。”
再也…忘不掉了。

江南立起一座新坟,葬着一位铁血的都督,也葬着一个未亡人。

评论 ( 13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