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兄坑】我家训练师脑子有坑[act.1-5]

*兄坑神奇宝贝AU
*全员向

act.1

“飞星已经先出发了,你还不赶紧出发,小心落后太远。”逍遥渡影坐在主座上看着东方纤云,是对孩子不成器的痛心疾首。

逍遥道馆大徒弟东方纤云,出了名的迟到王和丢人训练家,日常神奇宝贝对战打不过师弟,去年因为迟到耽误了去历练。现在第二次领神奇宝贝出门进行训练师修行都睡到大中午,不止是他勤奋的二师弟,训练家基本上都领完神奇宝贝上路了,这才看见他睡眼惺忪的来,一副混吃等死的样子。

逍遥渡影本想着严厉鞭策他可能会有用,没想到东方纤云一听乐了,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连忙给自己开脱责任,“既然八戒已经去了那就有人为道馆争光了,我就——”

“你给我去!”眼看着这家伙今年也想溜掉的样子,逍遥渡影脸都要黑了,但是想到自己的身份和现在说话的情况,还是忍住了一杯茶呼在东方纤云脸上的冲动。

“这种事交给主角就好了!”东方纤云比着大拇指笑得一脸欠扁的样子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绷断逍遥渡影的神经。

众望所归,逍遥渡影把茶杯呼在了东方纤云脸上。

act.2

当东方纤云擦着被砸的脸,感到了极大的迷惑。他好不容易擦干净茶水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狼狈 ,暗自在心里诽谤师叔。逍遥渡影反射弧一直长,看来这次打自己是条件反射啊...承蒙厚爱。

什么一定要打败其它所有道馆的人得胜归来啊,参加神奇宝贝大赛啊之类的…东方纤云可以拍着胸口发誓自己绝对没有立过这种flag。但是刚才师叔说的语气让人感觉自己不去做会被原地击杀,真的吓人。
…说真的拜到这个道馆下基本上连师父都没怎么见过,每天扫扫地学学百科知识,也没怎么训练过神奇宝贝,这样真的能算阶段性出师去打道馆战吗!按照剧本流程走啊混蛋!!先给本考点之类的...

正在他暗地里吐槽的时候,他的师妹突然走了出来,转了转头视线锁定了他,开开心心向他跑过来。师妹年龄比他和八戒都小,今年还去不了修行,不然肯定黏着他——现在嘛,估摸是来告别的。

师妹逍遥星河,是师叔的女儿…哦好的妹妹。想到逍遥渡影三番五次因为这个事发脾气,再想想自己被暴揍过的事情,东方纤云一个寒战在心里纠正自己。管他呢,总之,师妹突然在他脚边站住了,笑眯眯抬头看着他。

被人笑眯眯看着真的会让人异常心虚,在东方纤云开始思考自己到底皮了什么最近有没有惹到师妹并且开始反省自己的各种恶行之后,小姑娘这才开口,漂亮的脸上是好看的红晕。

东方纤云心下高呼不好,按照电视剧套路这就是要告白的情节,果不其然,师妹的台词就是那种风格。

“师兄,等你打完神奇宝贝大赛回来,和我结婚好不好?”

…那可得两百多集之后了,东方纤云在心里嘀咕。

act.3

此时,一个印飞星拿着训练球脸色难看路过。

他本来早就领了训练球走了,甚至已经快到下一个镇子了,但是他一直在慢慢走,却没有等到东方纤云。当他终于忍不住打电话给师叔问那个废柴去哪儿了的时候,得到了“大概还在睡”这个回答。

东方纤云,我杀你。

想要第一个击杀东方纤云的印飞星权衡利弊决定先折回去找他,没想到到达道馆门口就遇见三师妹的暴言。他甚至能看见大师兄和三师妹之间粉色的气泡。

...大师兄会答应吧。他这样想,这不是很明显的吗,谁会不喜欢三师妹。真不甘心啊,就这样失去了喜欢的女孩子,还是因为那个脑子有坑的家伙。

没想到大师兄冒着冷汗拍上三师妹的肩膀,一副惊慌的样子连哄带劝。

“先别提这个是好几百集之后的事情...这好几百集打了几十年而且这个世界没有感情线!对不起还是算了吧!!”

印飞星和逍遥星河陷入满头雾水的时间。

act.4

当东方纤云到达领初始神奇宝贝和训练球的地方的时候,今年没到达年龄不能踏上旅途的志愿者叶昭昭已经开始收东西了,之前那位神奇宝贝博士出去游荡了不知道多久,逍遥道馆附近的研究所也就是叶昭昭在兼职。

师叔表示无所谓,反正这样神奇宝贝协会要发工资,叶昭昭上交就行了。而且比起神奇宝贝决斗,叶昭昭的确更喜欢研究,也算不上征用童工吧。

师叔曾经给他们讲过那位博士是多么神通广大,收服了多少多少神奇宝贝,拿到了多少多少道馆徽章,打赢了那些大赛获得了哪些成就——反正东方纤云他们都没见过本人,原因是某天博士说了要寻找传说中的神奇宝贝,留了一张字条不见人影。最他妈生气的是逍遥道馆的馆主看到之后深以为然,留了一张“我也要去找传说中的神奇宝贝”扬长而去。

逍遥渡影给他们讲的时候咬牙切齿,感觉他下一秒就要丢出他的训练球让神奇宝贝把他们原地击杀。

咳,跑题,视线回到研究所,叶昭昭翻来覆去也没找到更多的初始精灵了。如果东方纤云再晚来半个小时就好了,这样东方纤云只能明年再来,用不着为难了。他也知道自家大师兄肯定不想去,无奈二师兄印飞星提溜着东方纤云的衣领把他丢了进来。

叶昭昭叹了口气,只得戴上绝缘手套,去里面的小房间把最后一只神奇宝贝抱出来。要说这只神奇宝贝也不差,是博士从外面带回来的皮卡丘,电气强得可怕,就是有点小问题,情绪一不稳定就漏电。

不过这都是小问题,叶昭昭非常平静。博士留下的档案里说不知道为什么训练家都能免疫自己神奇宝贝的伤害,大师兄应该死不了。

act.5

如果东方纤云知道自己的小师弟在想什么,他是绝对不会接过那只看上乖乖巧巧的皮卡丘的。不幸中的万幸和万幸中的万万不幸,他不知道。

东方纤云哭丧着脸有气无力接过皮卡丘的刹那,鼠类神奇宝贝晃了晃耳朵,高压的电光一瞬间暴虐起来。东方纤云连一句我操都没能说出来就被电到全身剧痛发不出声音,他重重栽倒在地。

在他栽下去之前,皮卡丘从他怀里跃出稳稳落在地上,叶昭昭和印飞星都愣住了,可以说是目瞪口呆的程度。只有始作俑者的皮卡丘镇定的低着头看这个脸着地的训练家,犹豫半天耷拉耳朵蹭了蹭他。

叶昭昭因为担心本来伸出手想去挡一下,可是看到现在皮卡丘状态稳定,还是作罢。然而在它碰到东方纤云的前一刻,它的脸周围突然噼啪起电光。

还没缓过来的东方纤云遭到了第二次暴击。

逍遥渡影和印飞星都没拿下的一血被这只皮卡丘达成了,东方纤云的神奇宝贝大师之旅,还没开始就要暂停一下了。

叶昭昭:诶,真的没死。看来博士说的话有道理。大师兄没事的,电着电着你就会习惯了。顺便博士给它取的名字是皮卡胜,它已经听熟了,你这样叫就好了。

东方纤云:...我才不要习惯这种事!!!等一下我还能换吗我还年轻不想死!!皮卡丘这种主角标配应该给八戒!八戒我们换吧...!!!!!

印飞星:滚,不换。

皮卡胜:皮卡?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