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李白x周瑜】约定(阴阳师paro,非游戏)

#ooc,有空写成长篇

1.很多时候,遥远的只有过去这个定义。

2.那天滔天的火燃尽大地,男孩拉着他的手在火焰中走着,稚气未脱的侧脸上映着火光。
“我不会让你死的。”他这样说着,手腕上的伤口血流不止,触目惊心。

3.当那把青莲剑刺破术式的时候,周瑜明白自己这次试图召唤式神签订契约又失败了。他深呼吸一下,冷冷挑眉瞥着那狐妖。
“狐妖,你到底想干什么?”
那狐妖靠在树干上,居高临下望他,片刻后仰着头灌下一口酒,眯眼笑得狡黠。
“不想让你召唤成功啊,不是显而易见吗,公瑾。”

3.周瑜一皱眉,火色绽放开来。
早有准备的李白起身一翻,换了根树干继续斜倚着。

4.“你到底想干什么,狐妖。”
“我有名字的,阴阳师家的小少爷,你的礼貌呢。”
“…太白先生,你到底想干什么。”

5.“我不告诉你。”

6.周瑜第n次忍住打人的冲动,冷哼一声抬手放了个火环,转身就走。

7.不久,适逢百鬼夜行,阴阳师世家倾巢出动 身为未来家主的周瑜当仁不让带领前线,不想遭遇埋伏,几乎全灭。
素日跟随自己的家伙此刻变成冰冷尸体,纵使是铁血的少主也经不住发怒了。
灵力消耗得七七八八,于是他指掌翻飞发动咒印,以鲜血为煤,燃烧起灭世火焰。
生命再流出身体,他恍惚间回忆起很多年以前自己也是这样,用血燃起火焰。
……可为什么?
火光耀眼中妖怪被焚毁着,意识逐渐模糊身体残破摇摇欲坠。

8.“公瑾啊,你这样可是会死的。”
“想再死一次吗?”
……谁?
周瑜拼命挑起眼帘,看见那妖狐堪堪笑着落在自己面前,不死的焰火沾上他的皮毛,他在熊熊燃烧。
“……你疯了??!”他皱眉冷哼一声,咬住满口腥味,他的话音带着硝烟与火的气息,“离我远点!”
李白看着他,有趣似的扯了扯嘴角。
“这火熄灭不了啊!救命啊,公瑾大人!”

9.“……”周瑜用关爱傻子的眼神看着李白。
李白一脸故作的慌乱,看上去有点好笑。
片刻后李白酷着脸示意自己身上的火,用灵力去熄灭却数次失败,周瑜才知道他不是开玩笑。
“那你还进来,是不是傻……。”
“反正你能救我嘛。”李白不在意的打着哈哈,耸肩摊手,甚至扬起酒葫芦喝了一口。
“谁要救你,烧死你得了。”周瑜撑着摇摇欲坠的意识和他闹,片刻之后叹口气,面无表情,“趁我还没死,说怎么救你。”

10.“契约。成为你的式神的话,我就不会被这火伤到了还能给你恢复。”
“……你就是这场百鬼夜行的元凶吗。”
“火可以乱放话不能乱说啊,公瑾。”李白笑得人畜无害。
“式神是我们最重要的伙伴,也是亲人,你并不符合。”
“可这是约定啊,你说了要救我的。”

11.——我不会让你死的。

12.“说过吗?”周瑜挑眉,“你可以死但话别乱说啊,太白先生。”
“…也罢,那就契约吧。”

13.灵力在术式中连接。
有记忆顺着契约过来了。

14.“我不会让你死的。”
男孩和狐妖的声音重叠着。

15.不想成为式神的狐妖被家族继承人带出去放生,可因为是被准备好的契约物的情况下,这是家族不允许的。
阴阳师家开始了围猎。
于是少年燃起生命的火焰,扯着狐妖的手带着他在结界间穿行,他把那个小小的约定固执的守护着,带着他的骄傲,他说“我不会让你死的”。
少年的血液干涸,他就要阖上眼睛,狐妖转身离开后突然惘然,步子不自觉的回到了少年身前。他俯身,轻轻的说,“我不会让你死的”。

16.元魂珠出,吊住了少年一口气。妖狐把他交给追过来的阴阳师,留下话语便暂时离开,修炼稳住本源。
再见面时,少年已经是独当一面的模样了。
可他什么也不记得,对着妖狐,释放了火焰。

17.周瑜沉默了。

18.——等我回来之后,就会成为他的式神。
——我们怎么确定你会言出必行?
——约定就是约定,我李太白答应了,就不会变。

19.可他却忘记了。

20.时期告一段落,祭奠在天之灵后回到院落修养,周瑜抚着琴,李白在树上喝酒,不时评头论足。
“这种音乐挺催眠,不如唱小曲儿。”
“公瑾,出去玩吧,闷着怪无聊的。”
“…太白先生。”
“嗯?”
“出去。”
“我不。你叫我出去我就出去那我多没面子。”
周瑜冷哼一声,火鸟袭去。

……今天的阴阳师世家也很和平。

评论 ( 4 )
热度 ( 62 )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