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雷嘉】因果律

*魔圆pa重启.


流光溢彩一瞬间撕破天幕,破碎极致雍容的黑暗。盛大恢弘的奏章轰鸣着震慑人心。天使从神庭走到人间,洒下金色的希望。世界沉浸在柔和的梦乡里,安然睡去。

这是多么美好的画面,这是多么悲哀的瞬间。

流光溢彩反而是最凶险的杀机,哪怕极尽美好,不过也是虚妄的色彩,掠夺收割着生命;奏章是挽留生命的嘶吼,却什么都没挽留下来,除了那片死寂;天使来自虚假的恶魔,偏离本意,是灾厄是毁灭。

不存在希望,这仅是更深的绝望。

雷狮几乎是有些惨然地笑出声来,躺在磅礴的雨里,躺在积水里,看着支配了世界的美丽奇迹,亦或者——恶意。

那曾是他的挚爱,他的光,他的存在意义,他的一切——

但现在,“它”是要吞噬世界的恶魔。




“啊...”雷狮没由来叹息,嘶哑的声音陌生得可怕,像是灵魂不小心住进了别人的身体。冰冷的雨水见缝插针灌入嘴里,像是水银一般烧灼着喉咙,刺出生理的泪水。泪水迷失在雨里,没有留下任何存在过的痕迹。

视线模糊,隐隐约约重叠了现在和曾经,恶魔瑰丽的身姿上浮现少年冷然的笑意。金色的眼瞳点燃了黑暗,照亮了世界——然后世界堕入白昼的黑暗里。死亡轻吻着雍容的画卷,伪装出轻佻的神圣。

恶魔摧毁了本来的他,所以哪里都找不到他了。

他的灵魂成为养料,身体成为载具,扭曲地苟延残喘。他的生命成为滑稽的玩笑,行使光明的人在他坚持的光明里摧毁一切。

“还有没有和你再会的机会?”雷狮嘲笑地询问不存在的神,询问着真实存在的恶魔。恶魔在他眼中峥嵘起来,那是由他的爱所化的极致盛景。

可是他知道不可能会有回答,永远不会。命运已经决定了一切,早已注定的结果无论经历什么也还是会如期上演。真是残忍啊,世界这种东西。但还是不甘心,无论如何也不甘心。

虽然不明白在心里躁动的东西是不是所谓的爱,但是不想顺从这个夺走自己所有物的世界。他要把那个存在夺回来——把光夺回来。为此,即使崩坏整个世界也好,破碎所有秩序也好,统统无所谓。因为他爱的不是这里,和那个傻乎乎要守护的人不一样啊。

“我该带你离开了。”上一个他站在那里和他一起看着,同样的笑弧,同样的桀骜,只是那同样烟紫的眼眸里有些失去生机。这便是他的扭曲,将灵魂投入深渊走向世界的对立面,破坏因果律而走向时间的尽头。

是的,他该离开了,再一次的,绝望的,徒劳的。即使身体疲惫到濒临崩溃,扭曲的精神嗤笑着未来。也还是要离开,回到过去,回到悲剧的开始。一次两次无法扭转因果律,那他就把时间延长到永远。

他用手肘撑着身体坐了起来,稍微缓了一下头晕后站起来,向着另一个自己在的方向走了过去。他们擦肩而过,告别在时光里。

“留下来吧…和我永远的在一起,永不分离。”恶魔诱惑的呢喃着,絮语在耳旁响起。那个人不会有这样的话语,冒牌货一样想要顶替他的恶魔,总有一天会被他们亲手销毁。从根源销毁。

这不是他所爱的,这是失去一切将要摧毁世界的恶魔。雷狮提醒着自己,却还是忍不住攥紧了拳头。他自嘲地咧了咧嘴溯洄过往,历历在目曾经的回忆。




最初的相遇,金色的少年在逆光处对他伸出手来,燃烧着的眼瞳温暖炽烈。呼啸的风吹过冗长的时光,卷起心头静好的岁月,悠长得像是一声叹息。

“没事了。”刚刚撕裂了狰狞诡异的怪物的少年这样笑着,眼神没有落在雷狮身上,只是例行公事的话语。他的手上流光汇聚成弓箭,勾勒花束般美丽的色泽,惊艳了时光。

就像是天使一样,手握征战杀伐的,凛然天使。神圣的光辉加冕他的气息,让人不由自主被折服被吸引,献上所有的虔诚和骄傲。

但是雷狮不是那种会成为信徒这种东西的人,面对这样的事物,他想着“好想据为己有”。要怎么样才能靠近一点呢?就先从成为“同类”开始吧。

就这样莫名其妙签定了契约成为魔法少年,战斗着,前进着,追逐着。毫不掩饰心思靠近,被嫌弃也好被刀刃相向也好,就这样过去。

从最开始的陌路擦肩走到并肩战斗的伙伴,从被蔑视被厌恶走到暂且可以托付信任。终于撕下伪善的嘴脸掠夺肉体快感,背叛着伤害着,只想要拥有。他们终于被命运牢牢联系在一起,不可割分。

那份背德的感情,在背叛和伤害中成长,开出扭曲的花朵。亲吻这份占有多于温情的爱,契合的只是肉体,而心灵还是对彼此封闭。

本该是最珍重最小心翼翼的的感情变成了漫长的拉锯战,在彼此凶狠的试探里生长,用着几乎要杀死对方的态度进行。

可这样日子还是一天天过去了。

就在所有的感情线拧到一起,即将出现什么变化时,终于到来的是最后的灾厄。

——恶魔之夜。

最后的绝望,数量稀少的恶魔撑不过漫长的夜,就像是微弱的星光会被黑暗吞没一般。恶魔肆虐在死去的世界里,被污染的核让那颗瑰丽原石沾染最恐怖的色彩,一瞬间吞噬一切。

回到开始的努力,不甘心和错愕中仓促下定的决心,抛却所有和恶魔做了交易,只想要改变这一切,救赎他的光。

可是恶魔何来救赎?扭曲的执念不过是在冥冥之中把神推上了更加既定的道路。

这又怎样?这是他选择的道路。

他们无动于衷,该前行的继续走向命运,弥留的影子淡成了灰白,湮灭存在痕迹。




一成不变的无聊街道上吹来再熟悉不过的风,时间的走向被准确记在心里,扣合着分秒走向命运。

雷狮突然抬起头来看了看天空,天空是温柔的蓝色,仿佛云彩糅合着阳光要倾泻下来。可这片蓝色并没有留在雷狮眼里,烟紫眼底反而升腾起金色的火焰,像是焚毁的紫罗兰花海,美丽而残酷,透着难以言喻的悲伤。

他将手伸向天空,托着己身原罪,望着神明所在的方向——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神明的话,他献上最恶劣的诅咒。拜神所赐,他游走在时间的缝隙里,得不到过去和未来。

他所渴望的一切都像是沙一样从指间划落,无论怎么努力都握不住,徒留绝望发酵。

该死。

在他所诅咒的方向,神明看着他,目光是悲悯,却又如此漠然。

神爱世人吗?爱,当然爱。于是所有的爱都是公平公正的,不会有任何人受到偏爱。因此他明明是神明,却像是恶魔,如此漠视生命,拒绝救赎。

只是现在,世界线发生了扭曲,因果律破碎支离,又都聚拢到某位被救赎者身上,建立新的秩序。太过可怕的不可抗力甚至扭转了神的意志,将本该完成的戏剧改写,将未来的轨迹湮灭再重启。

神和恶魔都是剧本上的棋子,被随意挑拣着丢到位置上。在他们并不知道的情况下。

不知不觉,神和恶魔的影子重叠到一起。他们来自同一个人格,像是世界的黑暗和光明两面,彼此契合又格格不入。

但神从始至终都是神,地上的伪善者才是真的恶魔,他自己也这样觉得不是吗。

只是他们都已经忘记。

忘记最初的,也是最后的宿命。

指针走到命运的交界线,齿轮咯噔转过又一圈。雷狮低下头向前走,踏着走过无数次的轨迹,走向不知道第几次的相遇。

再一次撕开领域的边缘,走进纷繁诡异的梦境。追寻着曾经步步香气,不在乎早已知道的一切陷阱,用银色重锤撕裂一切,疯狂而凶恶地前进,一直到最深处——他看见了被弱小的恶魔所包围的未来主宰伤痕累累迷失在幻梦里,像是熟睡的童话。

他张了张嘴,没能吐出任何声音,只有眼泪划落上扬的嘴角,带着苦涩的咸。

我又来了,嘉德罗斯。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