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不叫LIKE叫黎炣
可以去这个微博找车车存档
指路合集里叫直到的那篇雷嘉的评论区

【港湾】等待(湾中心,英割港及日割湾)

*私设如山,稍微修改了原本历史梗

*湾湾视角


小香走的那天,天空中不停息的落下淅淅沥沥的,如泣如诉的雨。

身陷鸦片的囹圄,颓废异常的哥哥在这次英/国挑起的战争里毫无悬念的落败,于是,英/国提出了条件,割让香/港。

无论是哥哥还是大家都不同意这个决定,可即使是我们也知道,这样下去,国家将会生灵涂炭,身为国家意识体的哥哥在本就重伤的情况下甚至有可能消失。

绝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所以,那天小香拉住我的手,直视我的眼睛一字一顿郑重开口。他说,以前是哥哥保护我们,现在该轮到我们保护哥哥了。

他在英/国的使馆面前抱住了我,将头埋在我的肩上,微微颤抖着,像个脆弱易碎的孩子。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安静地任由他的行为,拼命咬唇不让自己哭出来。雨点不断洒下,沾湿了我的裙角。我多想退一步到这水幕里,让水光潋滟去心中的眼泪。

可我没有。

至少现在,要和他一样坚强。

终于,他下定决心似的松开了我。

覆盖在身上的温度撤去,寒意便趁虚而入,我不由得恍惚半分。

下一刻,少年俊朗的眉眼在眼前放大,温润触感印上我的额头。

他说,等他回家。

那人的身影消失在了长廊的尽头,我转身,走进冰冷的雨里。

直到走出大使馆的范围,我才无力地蹲下,一如幼时与家人走散的脆弱模样。

双手环着膝盖,将头埋在裙面上,头发打湿了紧贴在颈上,阴冷到让人难受。

我知道自己狼狈的哭了出来,还好这场大雨让一切都无从知晓。


——好的,小香。

——我等你回家。


那是我从未想过,再次相见会是一个世纪以后。

仅仅因为某天,日/本来了。



战败,又是战败。

刚刚振作起来的哥哥经历了一连串的失败,大家在这些战争的割占中一个个离开了亚细亚,现在,终于轮到我了。

哥哥还在昏迷中,国家的人民团结起来为了国家的局势忙得抽不开身,帮不了任何忙的我终于下定了决心,也学着小香当年,孑然一身到了日/本的领域。

对坐饮茶,不安的应是我,焦虑的也是我。

循规冗长的谈判里,差点沉不住气的,还是我。

最后,是我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看着他,笑靥如花。

“那么已经很清楚了,我跟你走。”

只要能放过哥哥,怎么样都好。

我第一次有些畏惧这样的自己,明明内心凛若冰霜,却能毫不在意的露出灿烂笑容。


日/本的车在港口停下,白色军舰搭起舢板,面对我来时的方向。

日/本为我拉开车门伸手引我下了车,就绅士来说他是合格的吧,也容易令人心生好感,更甚来说,他曾经也是自己重要的哥哥的一员啊。

只是···道不同,不相为谋。

他还伤害了我最重要的哥哥,我重要的家人们。


海风柔柔拂过耳畔,拨动披散的长发。

万里无云,放眼望去海天相接,蓝的刺眼。近海处有鸥鸟在回旋鸣叫,宛如故土对自己的不舍。

···真的要,离开了呢。

我颤抖着却步履坚定地前行,经此一别,我的故乡便在云万里海千澜之后,与我遥遥相望。

内心像是堵了一块儿那般难受,无意识的咬住下唇,恰在此时耳畔收入声音。

【湾湾——!】

渺远而真实,我仿佛听见哥哥的声音,急切而慌乱。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的臆想,也不敢去面对。我知道,看见自家兄长的一瞬间,强撑的坚强就会土崩瓦解。

所以,即使发现日/本轻咦一声回头,我也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主动向前。

没错,哥哥不可能在这里,绝不可能。

【···湾湾——!】

没办法无视了,身体僵硬,脚下不由自主的无法动弹。日/本也停下了脚步却并没有向后转。

是的,该转过去的,是我啊。

在不远处气喘吁吁的的确是最宠爱自己的兄长,他喘着粗气,胸口剧烈起伏着,明显是经历极为勉强的奔跑。

他的脸色苍白得可怕,我看见他脸上的刀伤,我看见他抬手按住的肩部绷带处已经晕开一片清晰的血色。

一定、很痛吧。

【湾湾,不要——】

不要走?不行啊哥哥,别说了别说了!我没办法不走啊!

请不要请求任何人,哪怕是我们。

这不是你该有的姿态啊!!!

咬牙发狠,我不再看狼狈不堪的他,率先开口打断未完的话,眯眼笑得纯真明朗。

“哥哥,再见啦!”

干脆回头的一瞬间,累便不自觉的决堤。无声无息沿脸颊滑落。

我害怕再多停留一点时间自己就会忍不住扑进他怀里哭起来,于是,我逃避似的挪步前行。

别太快,别让日/本看出你的脆弱;别太慢,别让自己不想离开。

【···不···】

请不要再这样下去了,在我们为你争取的时间里,变回我们强大而耀目的哥哥吧。

为我们也好,为你自己也好。

我和小香,还有大家,都等着你带我们回家。



还有···对不起,小香。

约定,没办法遵守了。



——等我回家。



————FIN

渣欠,一直超喜欢这个梗没想到写出来了难以置信自己的力量233333

希望大家喜欢咯

评论
热度 ( 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徵雨危眠 | Powered by LOFTER